前幾天和朋友熱線,朋友說了一句:
『交情越好的朋友越敢說,交情越淺的朋友越表面,我是這樣的。』

仔細想想,某種程度上我也是如此。

說話越不客氣,越容易脫口而出,
通常也代表顧忌的越少,
交情匪淺的友情是作不到的;
相對地,越是虛與委蛇、假情假意,
談論的皆是無關緊要的小細節,
交情僅止於點頭之交,可想而知。

假使所有事情我都看在眼底,悶不吭聲,
甚至於覺得無關痛癢,再嚴重都能心如止水,
那麼,這個人在我的生命裡就如同塵灰,
多一個少一個,有何分別?

這種原理,更清楚的解釋,
也許就像與家人間,或者歷經數年的好友,
因為了解所以毫無保留、毫不客氣。

謝謝你們對我從不掩飾,
我想我也是,有話就想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