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哪兒,小強就在哪兒,
似乎不足為奇。

但是,他很噁心,
一旦被眼尖的我發現,
就休想活著離開此地。

辦公室裡偶爾會論及小強被活捉的話題,
強力黏板、毒藥、一點絕除蟑膠餌...,
抓不勝抓,三天兩頭仍有體型嬌小的Baby強就會在周圍出現。

凡走過,必要清潔一次,
我的辦公桌已經幾近清空,
(或者該說我從未堆積過。)
『你為什麼東西都放在家裡?』有人曾問道;
『囧...』我心想:這有何干係呢?
食物亦帶來即食用完畢,或未拆封,
為什麼,為什麼,就是會看到Baby強四處逃竄?

今天早上按照慣例幫小辣椒澆水時,
一隻Baby強就躲在我的盆栽附近探頭探腦的,
幹麻?想偷吃我的辣椒嗎?
還早咧!我都不知道他有沒有辦法再度結果,
覬覦含苞待放的辣椒花,會不會太殘忍了?

回到座位上開啟抽屜的那一刻,
這是什麼?蟑螂殼?
昨天尚且安然無恙的抽屜裡,
今日多了一隻蟑螂殼。

裡頭除了一包麥片、香皂紙,
還有幾條橡皮圈之外,沒有其他的了。

我現在想把整個抽屜、整個辦公桌,
重新擦拭並且更換墊紙了啦!

你‧給‧我‧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