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4.jpg  

官方網站:절친노트3.htm

看過幾回不同來賓的『至親筆記』,
第一次是SUJU,第二次是FTTS離別旅行,
第三次是野菜派闊別兩年聚會、第四次是Girls Generation;
其中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FTTS離別旅行。

透過『至親筆記』,呈現藝人或團體間不為人知的秘密,
最後,經由不同活動、遊戲或談話,化解彼此的尷尬。

看完"野菜派"與"Girls Generation",
不!或者說每看完一集都讓人有所感觸。

原來,團體間,成員們朝夕相處,
心中的"積怨"很深刻,即使經過了十年,
依然放在心裡,記得牢牢的。

"Girls Generation"九位成員,只要一開啟話匣子,炮火不斷,
對任一位成員圍剿,更是節目中家常便飯。

是否越熟悉彼此,看得越透明?
也因此越不能忍受在別人眼裡不起眼的錯誤?

我想,這是每個人在乎的地方不同罷了。

我很喜歡節目中,站在左右兩邊的兩人,
拿著麥克風布偶訴說對彼此的不滿,
將麥克風丟還給對方的橋段。

『為什麼我等你等了半個小時,你說你還在逛街,
我說我要走了,你竟然不馬上趕來,害我回家大哭一場。』

『為什麼我們明明是好友,卻要透過其他朋友才得知你的消息?』

『幾天前我發了短訊給你,你卻不理我?』

『為什麼你三部電影首映,只請我去一場,我們不是朋友嗎?』

『為什麼一開始認識你,你三個月都不說話,害我忍了那麼久。』

『為什麼你對自己的事情什麼也不說,讓我根本不了解你這個人。』

『每天早上調七點的鬧鐘起床,你要我什麼時候睡覺?』

『......』

對於觀眾,或者置身事外的旁觀者,
這些"無關痛養"的事情,到底在一個人的心裡要記得多久?

過程中當然偶爾會出現當場撒嬌認錯化解尷尬的場面,
又或是拿起麥克風劈哩啪啦大吐滿肚子苦水,
能面對面暢所欲言,這樣的坦白,很少人作得到。

攝影鏡頭底下,每個主角都能面帶微笑聽對方訴說,
而真正卸下武裝的我們,又是否能以笑解難為情?
還是理直氣壯,各執其詞辯駁著?

或許,事過境遷,容易讓人坦然與釋懷。

真要握起麥克風,好似別人認為芝麻綠豆大的事情,
都能成為對一個人無法理解之處,滔滔不絕地說著。

所謂成熟與幼稚的分別,是來自於他人眼光?還是自己?
對別人在乎的事情在乎著,難道就是成熟的表現嗎?
而對別人不介意的事情介意著,莫非就是幼稚?

說出口真的會比較好嗎?而誰又該先開這個口呢?
說出口以後,給彼此一個愛的擁抱能回到最初嗎?

我最近想起大學時代,大二暑假前夕和姊妹大吵一架,
『為什麼被放鴿子的總是我?只因為我比較晚交卷嗎?』
『等我一下難道不可以?每次都走了以後才交代。』
『有什麼事情不能提前說?非要到最後關頭才說?』
我心中滿腹疑問,終於在忍了一次又一次後,爆發。

心想著這樣的方式,說了幾回仍舊未改善,正打定主意,把心一橫之時;
在放暑假後,撥了通電話給其中一位姊妹,開始說起對此事的不愉快...

於是,諸如此類的事件再也沒重蹈覆轍,
而我們就這樣從那時一直走到今時今日。

節目除了安排"說出你的真心話"之外,
亦安排了許多相互"有心結"的兩人一同參與活動,
儘管是簡單的"123木頭人",
或是"比手畫腳"、"變裝遊戲"
那些讓觀眾捧腹大笑的畫面,
背後卻隱藏著讓彼此更親近的善意。

朋友與敵人的差別,我想大概就在轉念之間。

誰想和我玩"說出你的真心話"丟麥克風遊戲呢?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