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部電影彷彿是催淚彈般,讓人的淚腺一發不可收拾...

前陣子新聞提到變天的時候,
很多人容易將過敏誤認為是感冒症狀,
吃錯藥反而讓情況更糟。

當時我心裡還想著:『我只有猛打噴嚏,還不至於誤以為是感冒。』
沒想到這些日子以來,一向纏身的過敏,也開始出現咳嗽症狀...

換季一到,或者是天氣轉變,
身體總是不自覺產生短暫的不適應,真折騰!

 
   
 


一貫韓劇中出現的富家公子、貧窮灰姑娘,
和淒美愛情底下伴隨無情死神的召喚,
這齣戲沒有太多驚喜,劇情稍嫌老套,但是很感人。

很多人終其一生也無法參透自己為什麼活在世上、
為了什麼而存在的道理,或許,愛情是其中一個解釋的理由。

我們需要被愛,也被他人需要愛,
彼此有了重心,生命中彷彿擁有活下去的勇氣和力量。

可是,有了幸福的滋潤,我們能這樣一直廝守到老嗎?

女主角在得到了男主角的愛以後,
曾經已心如止水、堅強面對死亡的心被瓦解了,
『可以給我多一點時間,不要突然離開好嗎?』
假若一口氣能吹散蒲公英,這個願望會實現吧?!

然而,女主角的願望並沒有實現,病魔依舊粉碎了他想活下去的心願。

如果愛能讓人感到幸福,也一定能讓人感到痛苦,
捨不得離開的親人、有太多來不及做完的事,
就是因為那份愛,使人牽掛...

 
   
 


『朋友是必要的嗎?』
『朋友只是在必要時才利用的東西罷了!』


在一波又一波的愛情故事裡,能有一部這樣刻骨銘心的友情戲碼,
猶如萬綠叢中一點紅,令人回味無窮。

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因人而異。
但是要我下註解,我也無法明確的定義他。

互相利用?我不能說他全然皆非,畢竟世界上始終存在這樣的人。

莉娜是一位容貌姣好、人人稱羨的女孩,但他有著讓人難以忍受的壞脾氣,
一直不相信所謂"朋友"的他,有一天意外接到自己罹患癌症的噩耗...

治療的過程中讓他原本一頭亮麗的長髮逐漸掉落,臉色也漸漸變得蒼白,
在他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絕望,企圖自殺的同時,
一位他已遺忘的國小同學,真希,出現在眼前;
真希拿小刀刺進自己的胸口,
對著莉娜說道:『我也能體會莉娜的痛楚,因為我們是朋友...』

看著真希為自己賭上性命,讓他有了活下去的勇氣。

於是莉娜開始認真治療,直到病情好轉,
出院之後,莉娜回到以前最愛流連的俱樂部,但沒想到卻在這時失去了愛情,
加上出院後真希不再找過自己,傷心絕望的莉娜站在醫院的頂樓,
再次湧起了輕生的念頭...

而這次,真希又出現在莉娜的面前了,
真希坐在輪椅上,費了很大的力氣想站起來,卻怎麼也站不起來,
依然使勁地往莉娜的方向前進,他告訴莉娜:
『我曾經想割腕自殺好幾次,但只要想起還能見到像莉娜這樣的朋友,
又鼓起勇氣好好活著。所以你也要勇敢活下去,因為我們是朋友。』

原來,真希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
他的身體四肢已經漸漸不聽使喚,連話都說不出口了;
從鬼門關邊緣被真希感動的莉娜當了護士在一旁照顧他,
但是真希的病情仍然越來越嚴重,最後始終離開了莉娜。

你的一生中,有沒有讓你一輩子也不願鬆手的朋友呢?

前陣子朋友談起MSN裡的聯絡人,多數也只是閒置著,彼此無交談。

相信很多人皆是如此,無論是時間沖淡了友誼,濃情不在,
抑或是人與人間的自然反應,保留與刪除間,究竟該如何抉擇?

你有沒有思考過為什麼要把這個人加入你的通訊錄?
是因為有一天會需要他?還是想成為真正的朋友?

其實我也不知道。

也許時間能讓我們看清楚,真正的朋友,
一通電話、一封短訊,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