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國小五年級,眼睛的度數就開始不正常了,
直到現在已經是將近五百度的近視眼。

看著有同學從小到大度數維持1.0,讓我好羨慕,
既不用戴著厚重的眼鏡把鼻樑壓了一整天,
也不用費力的戴著乾澀的隱形眼鏡,真好!

前兩週鑒於看版書很吃力的情況下,
重新配了一副眼鏡,神奇的是度數沒增加多少,
散光也有下降的趨勢,為什麼版書有些字我看不清楚呢?
我想可能是當時在配這副眼鏡時,特別要求他不要配剛好的度數,
稍微少一些,好讓我不用習慣新眼鏡所帶來的不適應;
可惜一年後,現在的度數還是不足以應付這種細微的文字。

配好眼鏡後,我鼓起勇氣試配一副月拋的隱形眼鏡,
在現場花了半小時學習如何戴上以及拿下,
結果放在家裡一週以後,仍然不敢戴出門,
才戴上一會兒,覺得不舒服又趕緊拿下來,
今天終於決定反正在家方便,
試試看戴幾個小時吧!

好不容易撐過三小時後,依舊速速拿下來清洗一番放進盒子裡,
或許是我練習的不夠,光是怎麼克服接觸眼球的那一刻停止眨眼就花了一些時間,
加上戴上去後,由於本來鏡片就比較大,眼睛始終感覺的到他的存在;
那一瞬間,自己彷彿重現清晰的世界,
看螢幕文字都好像變大了,很神奇!

雖然在家沒事我也是不戴眼鏡,反正早已經習慣眼前模糊一片,
不過呢,我想還是戴眼鏡比隱形眼鏡來的舒服,
至少他不用留意不乾淨會傷眼的問題,或者長時間配戴會造成眼球乾澀,
說來說去最好的方法,我想希望有更高明更安全的技術,可以回復到小時候正常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