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天朦朦亮,被盡責的鬧鐘『嗶、嗶』聲驚醒,
不知是不是初次英文口試,
讓我連日不知何時意識模糊的情形下沉沉睡去。

好像所有細胞、神經卸除工作,拖著疲憊好好歇息一番時,
被定了時的鬧鐘,硬生生從夢中喚醒。
連兩節空堂虛靡在英文口試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消耗了我多少腦細胞。
神經緊繃的十分鐘結束,卻怎麼也high不起來,
一陣暈眩~

課上了一整天,下午又接到晴天霹靂的噩耗,無言以對。

搭上捷運,攜帶一身的疲倦返家。
出了捷運站,按照以往慣例,
我總是會流連在國家戲劇院下的誠品書店,看看這週有什麼新書上架。
翻翻就好,哪位作家又發表嘔心瀝血的新作~

書店裡的一切如此輕聲細語,多數是一個人和我一樣,
在返家之前小小的逗留一會兒,即使有同伴,
也不敢大肆高談闊論;很輕易地就會沉醉在書香之中。

推開厚重的玻璃大門,車水馬龍、霓虹街景又浮現眼前,
從書中又回到都市生活,嘈雜的車聲從耳邊呼嘯而過,顯得有些刺耳!

我應該拿什麼來填補,在心中一直存在的空洞?
試圖用更多的書卷氣填充,卻怎麼也填補不足;
或是隔沒幾天,窟窿又會再度出現~

曾經希冀過什麼?
越是期待,越容易失落;
你怎麼曉得期待的終點會不會是你要的?
你怎麼曉得最後期待會不會演變成落空?
(...我不耐煩) 

誰能把我那殷切期盼已久的心吞噬、啃蝕乾淨,
別再胡思亂想了吧!
  我累....
    我睏乏...
(別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