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樂器向來沒什麼緣分,
小學考直笛,幾首曲子中,抽籤抽中哪首,即測驗該首。

多首之中,往往有其一特別艱難,我偏偏沒練熟那首,
心想:『不會真的抽中這首吧?!』

嗯~命運老愛捉弄人,就剛剛好命中我最不熟稔的。
只好硬著頭皮亂捺幾個音,下場當然是遭老師數落到臭頭,
下了台又是嚎啕大哭~

國中我鐵齒個性不改,和命運打賭,
『很好,又抽中我最不會的。』命......這都是命!

********************

歌唱一度是我的夢魘,尤其是考試的時候。
緊張到齒牙"喀喀"的抖顫聲、喉嚨臨時消音、台下滿座的同學們,
與你四目交接,全神貫注地聆聽。
明明私下背得滾瓜爛熟,一站上台忘得一乾二淨。
即使歌詞兒真讓我記住了,我唱的筋疲力盡,
卻無人聽見我唱了什麼,想當然爾,音樂成績常常是低空飛過。

高中的音樂老師十分人性化,是站在他的面前唱。
雖然身旁擁來一簇簇看熱鬧的同學們,還是令自己不自在,
至少,還隱隱約約聽得見我的吟唱聲。

我並非厭惡唱歌,其實我挺喜愛的! 
只是要在眾人面前開嗓,不僅對自己的嗓音不大有信心,
而且緊繃的神經總令我感到惶恐。

獨自一人在家時,興致一來,隨心哼個幾句,
非競賽那般刺激、忘詞兒亦不致發生被砲轟下台的窘境、
慢半拍、快半拍也無人介懷,
想怎麼唱,就怎麼唱;想唱什麼,就唱什麼唄!

即令最愜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