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真正要了解一個人,需要多長的時間? 
一年?十年?還是"無法估計"? 
這似乎難以用數字去衡量。 
一個女生到達某程度的年紀時, 
就會被一群婆婆媽媽的親朋好友"催婚"。

『唉呀~什麼時候結婚呀?』......諸如此類的話語不絕於耳。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愛情觀,各有各的一套理論, 
當然這也並非能以絕對的"是"與"非"來斷定。

身為女生比男生吃虧的是多了年齡的門檻,
隨著年齡的增長,談戀愛的機率也跟著下降。 
你看過八十幾歲滿臉皺紋的老婆婆嫁給一個年僅二十歲的小夥子嗎?
(這...沒見過。) 
你聽過七八十歲白髮蒼蒼的老頭兒娶一位二十來歲的美嬌娘嗎? 
(這不可能沒聽說吧?!) 
姑且不論這場婚姻的成立是否牽涉其他利益因素, 
還是單純的"你情我願",至少,真有這麼一回事兒!

我相信多數的女生對"婚姻"多了分憧憬,
這輩子踏遍天涯海角,還不就為了覓得"真愛"與"幸福"嗎?

身邊不少,也許是等待事業穩定,才開始規劃自己的後半人生;
或是真的沒能與心中的真命天子相遇。

我不知道老天爺是以什麼標準給予每個人什麼樣的安排,
或許是神差鬼使,或許是無跡可循;我唯一能給它的解釋是:緣分。

女生屆滿適婚年齡的上限,身旁的人不禁著急起來,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紛紛安排一連串"相親"運動。

對相親這詞兒,印象不太好,總覺得不太紮實!
你說你們會認真、想好好了解對方多久?
我想多數交往個幾年就步入了禮堂。
這樣的婚姻,能互相扶持多久?
很難確切的給予一個肯定的答案。
會不會當你嫁給他或是娶了他,才發現你們根本合不來!

真的相信用三五年的時間,就能與他廝守一生嗎? 
心中除了疑問,還是疑問。 
也許短暫時間兩人相處起來,感覺很愉快;
倘若真要長期生活在一起,不免會產生許多摩擦。

熬過了,也許這段時間只是個過渡期;
敖不過的,會不會真的從此一刀兩斷?

"人情"的事變化多端,比天氣更難預測,
跟隨緣分的感覺走,其實你並不知道緣分何時降臨。

至少,我認為旁人不該插手,硬是撮合、成就的戀情或是婚姻,
說來說去總有部分是不完整的!

若真是出了什麼差池,誰又該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