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我一如往常搭公車至台北車站轉校車。 
一上車,正想利用時間打個小盹兒, 
可惜司機伯伯電視聲音開得過大, 
我試圖稍稍閉目養神,卻吵得讓我的心無法安定下來。

節目似乎是個不知名人士的一場演講,既然無法伺機小憩一番, 
乾脆複習一下等會兒考試的科目, 
想想連考三科的"盛況",還是有些提心吊膽, 
深怕準備的不夠周全,一切努力毀於一旦。

起初我不是很專心地聽他演講,
亦不知這場演講已開始多久了、內容又關於什麼...... 
話鋒一轉他談起他一位朋友的經歷, 
這倒是吸引了我的注意,開始認真聆聽。

他敘述他的朋友高中時被退學三次,
由最初的台中一中跌落至不知名的學校。 
後來上了大學,(ㄟ...好像是就讀敝校~) 
關於數學的科目曾經拿過"鴨蛋", 
三天兩頭也不見他來學校上課的蹤影。

大三了,他說他想考個研究所, 
他媽媽叫他去廟裡拜拜求個好運。 
他到了廟裡拜拜完亦求了一枝籤, 
祈求能考上理想的研究所;誰知一抽竟是-下下籤。

一氣之下,回家苦讀。 
過了好幾天難得見他乖乖來學校上課, 
卻雙眼佈滿血絲,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唸書的結果...

其後他再去廟裡求籤,依舊命中的是下下籤。 
他不甘心,每見著這樣的結果, 
回家一定比前一次更努力。 
前前後後抽到十幾次的下下籤,心有不甘, 
卻也不像命運低頭。 
最後他考上台大企研所榜首。

教授被他用功的程度著實嚇了一大跳, 
每科買了五六本參考書、每本來來回回讀過九遍、 
每題題目都仔仔細細寫過; 
他很感謝神明在他成功前十幾次讓他抽中下下籤, 
讓他有更有衝勁面對挑戰! 
若是第一次就抽中上上籤, 
會不會就此以為勝券在握、十拿九穩,而不去努力呢? 
這是演講者最後所要鼓勵大家的話語......

我很慶幸自己在如此偶然的機會下, 
聽見了這樣一場演講。 
這讓我不得不省視自己一路走來, 
以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自己的未來?

我不是佼佼者,但是我努力過我適逢的每一場考試; 
縱然每一場考試結果出爐,一再的失利總讓我灰心喪志, 
但是我還在掙扎,死命的掙扎... 
經過無數次低潮我也不願服輸!

大學這四年光陰,我看得淡了...... 
我知道有許多的不完美無法改變~ 
但是,我冀望四年之後的我,能有嶄新的未來......

努力永遠不嫌晚的是嗎? 
我的光明前程會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