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高唱著...

"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我什麼都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為你"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將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得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將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等多首膾炙人口的名曲-他是Faye。

早期,我還真對他有些"反感"。 
關於他耍大排的消息不絕於耳, 
只要哪位藝人有一絲耍大排的跡象, 
我幾乎是不屑一顧的。

我認為一位歌手或一位演員的名氣,是眾人賦予的。 
若非這麼多粉絲死心踏地的支持,怎麼會有今日一番成就?

當我打從心裡試著了解他的同時,媒體過於誇大渲染的結果, 
真會誤導我們這些不明白內情的小老百姓。 
我發現他面對公眾的態度和自己有這麼些許相似。

身為一位公眾人物即使面對無數的鎂光燈,亦並非每個人都能侃侃而談。 
含蓄是他的真實本性,卻被誤解為"擺架子"。

現在,我反而欣賞他那特立獨行、不流於俗的個性。 
從不辯解無謂的曲直,因為他知道真正了解他的人, 
即使沒有任何一字一句的解釋,也明白事情的本質。

當然,媒體無所不用其極所挖掘的隱私、緋聞, 
他不回應,就是不回應,你拿他沒輒的!

而誰如此大膽,敢於嘗試一場演唱會裡, 
1.無嘉賓、2.無舞伴、3.無安可曲的堅持?還是Faye。 
不順從譁眾取寵的流俗,獨自一人支撐如此浩大的場面。 
儘管如此,依然不減歌迷的熱情、場場爆滿的盛況。 
我想,他那得天獨厚的好歌喉,天生就是唱歌的料!

應該不少人和我一樣被他那細膩柔和的樂音所打動、陶醉。 
能擁有一副好嗓音是得來不易的,
他的歌聲至今仍未令我厭煩過,每首曲子都讓我意猶未盡... 
只是他天籟般的嗓子,我低沉粗糙的喉嚨,加上音域狹窄,實則是學不來的! 
大概都會遇上唱不上去,甚至破音的窘境... 
(唉~真是可惜...) 
我向來只能靜靜細細聆聽、品味,亦未曾膽敢挑戰。

我尤其鍾愛他【我願意】、【但願人長久】、【紅豆】三首名曲, 
每每播放,無不再次撩亂我心湖漣漪......
聽說他可能淡出歌壇,我為此感到惋惜!

縱然動聽的歌聲和曲調只能回味... 
但是還是祝福他: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