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無名小站、PIXNET成了自拍者存放相片之所。 
昨日遭友人詢問我是否也申請了? 
『ㄜ......真是抱歉,我不喜歡拍照耶!』 
實則不可否認的是, 
我對"專業攝影"是十分讚賞的。 
每每偶然經過中正紀念堂捷運的長廊, 
那兒不時掛上兒童或是成人的繪畫、攝影作品, 
我總忍不住留連片刻,目光駐留幾分鐘才肯離去。

關於拿著相機對自個兒猛按快門這事兒, 
『我......辦不到。』總覺得渾身不自在, 
況且還要上傳網路上, 
供來來回回數萬人於不經意情況下閱覽,這...怪恐怖的呀! 

『好吧!我承認拍照向來是我的死穴、心理障礙。』 
由來已久,卻無任何印象深刻的典故。 
怎麼克服?我自己也很頭大! 
我只知道,眼角餘光掃描到四周有相機的蹤影時, 
我會閃得遠遠的~ 

鏡頭瞄準我時,我二話不說,把頭趕緊埋起來再說。 

"留念"本是美事一樁,在我的內心卻成了惡夢一場,怎麼會這樣? 
我還知道,每次照片好不容易沖洗出來,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那不是我,一定不是我......』 
和我在鏡中看見的自己不大相像。 
若非機器出問題,那應該是我的問題了吧!?

總而言之,我對照相這件事兒, 
徹徹底底地失去信心和耐性, 
任再專業的技術,現階段,除了搖頭嘆息之外, 
依然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