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03.jpg  

適逢大姐剛回來,昨日吃完晚飯, 
三姊妹聽著老媽描述前些日子在電視上看的節目, 
每件事簡直慘不忍"聞"! 
還說了一大堆關於算命的事兒, 
(一點兒都不想信這個...) 
對於近日心情盪到谷底的我,根本是在加壞我的情緒!! 
(可惡!真是太可惡了!!) 
拿出劇集硬是狠狠再K上三集才罷休, 
背後三個女人吱吱喳喳討論著有的沒的, 
喇叭聲音幾乎硬生生被他們壓過, 
我盡量緊盯電腦螢幕不放,免得分心。 

咦?怎麼這三集情勢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呀? 
傻丫頭我兩眼看著螢幕,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還好沒讓老媽瞧見,不然以為他的傻女兒在發啥神經了~ 
(事實上我的確是在發神經。) 
老實說,我這個人不僅眼淚最多,說流就流; 
還能如水龍頭一開,流個沒完。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看片,若情緒真的被感染了, 
一會兒感動涕零,一會兒破涕為笑; 
亦不怕有人看見了,以為發生天大的事兒了。 
可惜電腦放置於人煙眾多的客廳,想躲也無處可躲~ 
編劇最好最後給我來個"圓滿大結局",不然要他好看!!

我不明白人為什麼這麼逞強? 
(雖然我自己亦老是口是心非,明明有事也不肯說,或是不敢說...) 
劇中老爸為了拿給細妹外套,關上門後,驚覺忘了帶鑰匙, 
想起四個女兒各個有要務在身無法回家吃飯,不好call他們回家開門, 
寧願自己一個人上陽台忍受風吹; 
四個女兒回家不僅不懂得體諒老爸的心, 
反而責怪老爸沒把自己交代的事兒做完, 
若非蕭顯華罵醒四個女兒, 
還不知他們有個絕世好爸,不好好珍惜~

還有一幕細妹因為一條黑摩鯉被三妹不小心丟下樓而大發雷霆, 
老爸夥同蕭顯華凌晨三點就在五點才開門的魚店苦苦等候, 
誰知買了一對回家,細妹竟說自己最討厭黑摩鯉了,一氣之下衝出門外... 
不過蕭顯華這位外表不羈,吊兒郎當的浪子一改以前輕佻風格,轉而為有情有義的好漢。 
(真是越看越順眼,越看越中意呀~~) 
原想追求二妹,但因二妹生日當天消失已久的男友意外現身, 
連買的生日禮物都來不及送,加上近期又要舉辦婚禮,還邀他作伴郎,雙重打擊...

看這齣劇總覺得給我許多感想,想想我們家也是四個女人, 
(老爸應該也是很頭痛吧?!) 
曾幾何時,老爸假日白天常常往公司跑, 
除非有朋友找他,不然他也是待在公司至少一個早上。 
也許我們家不像劇中老爸身兼母職,還要做菜、修東西的, 
以及安撫四個女兒老是鬥嘴或是遭外人欺侮。 
看老爸每次回家玩玩電腦抑或是看個電視, 
沒多久倒頭就睡,肯定是因公務繁忙很疲憊!!

兩位老爸的共通點就是-他們毫無怨尤,一心一意的付出...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