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二度歷經網誌鬧彆扭,看來人家又要重打第三次了啦~ 
果然字數越打越少...(該死的網誌~~)

我終於明白為何要取名為『Orange Days』了! 
象徵著大學生活如橘子般又酸又甜~ 
一齣以大學生活為主題的故事。
 
沙繪,一位女孩兒,意外於四年前失去了聽覺, 
而說話的能力亦跟著退化, 
他開始封閉自己,不願與他人接觸。 
自尊心強的他又不願讓他人知道以手語為與外界溝通的管道, 
對於陌生人總是不理不睬。 

直至其後他認識了幾位好友, 
好友們為了讓他敞開心扉,亦開始學習起手語... 
使他漸漸不以比手畫腳為自卑~ 
昨日最後一幕,大夥兒相邀去露營, 
歡樂的場景我久久無法忘懷...

我不敢想像失去聽覺的日子能怎麼度過? 
聽不見風的聲音,聽不見人們嘻笑怒罵的聲音,聽不見鳥的歌唱...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世界呀? 
沙繪不斷的以手語詢問著:『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聽不見?』 
在他那段痛苦掙扎、怨天尤人的日子裡。 
對於立志成為音樂家的他來說,聽覺是何等重要? 
幾度想放棄拉一手絕佳的小提琴...

也許...他參透不出神的旨意, 
卻在他的人生之中賜予他幾位真正的好朋友, 
幫助他、鼓勵他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這對於老是自怨自艾的我, 
做什麼事情都擔心做不好的我; 
無形中有股激勵感~

想想,我還不屬於黑暗世界的一份子呀! 
我是看的見陽光的呀~ 
最苦的,都輪不到我承受, 
是不能有絲毫"放棄"的理由啊!

********************

其實...
  其實... 
我也想和朋友齊去露營, 
和大家露營的感覺,究竟是什麼滋味呀? 
我也想去KTV大吼大叫,吵得經理受不了轟我出來; 
我也想和朋友看電影,邊捧著灑落一地的爆米花,邊目不轉睛地盯著大螢幕; 
我也想和朋友去遊樂場,坐雲霄飛車尖叫、喊破喉嚨; 
我也想和朋友去坐摩天倫,一覽台北的夜空; 
為什麼...為什麼堪稱人生之中的黃金歲月裡, 
我感受不到如此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繪 手語 日劇心得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