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一如往常等待著公車,準備返家; 
在我的人生之中,生活好像只能用"平淡"兩字去形容, 
應該是不會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會發生的... 
看見公車靠站,大家一定是一窩蜂的擁上前去, 
動作慢點兒的,當然不可能有座位~ 
有時候我是無所謂啦! 
(看心情...呵呵~) 
我的前方正好空著一個座位-那是個博愛座。 
按照道理來說,不少人會搶著作位子的呀! 
但是它確實是空著的。 
旁邊坐著一個人,他的身上似乎佈滿灼傷的痕跡, 
皮膚紅腫的疤痕清晰可見~ 
(我無法形容......) 
每個人都是以異樣的餘光偷窺著... 
不一會兒他下了車,空著的兩個座位,無人靠接近~ 
直到下一站不知情的乘客上了車,才填滿了空位。

忽然之間覺得悲從中來~ 
看了這樣的情景,其實我心悸著... 
也許並不是有心排斥, 
只是...近眼瞧的勇氣都沒有, 
誰忍心再看一眼?

每個人或許都有對於自己不滿意的地方, 
有形的如眼睛、鼻子,無形的如性格; 
前陣子還埋怨許久,『應該...比較好。』 
但是再想想他們,自己還是幸運多了!

昨日新聞才報導, 一位女孩兒在打工時, 
因前一位店員的疏忽, 造成臉部以下多處燒傷... 
畫面是怵目驚心!!

想想, 自己四肢健全, 且亦無明顯的缺陷, 
實在沒啥可以怨天尤人的~

『美』或『醜』向來無既定的標準。 
所謂『各花入各眼』嘛! 
若非先天或後天導致不可抹滅的傷害, 
是否都該好好快快樂樂,有自信的過每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