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一如往常開往東湖的路上, 
對於後方的公寓究竟何時會落成心焦氣躁的我, 
不斷詢問著~ 
不過老爸似乎亦不清楚詳情, 
只是說『可能要花上幾年吧?!』 
Oh no! 
我原天真的以為一年必定一切搞定, 
現在只能苦等了啦!! 
(討厭!動作慢吞吞~) 
話鋒不知何時一轉, 
老爸聊起前年高中同學會...

當日一聚, 
有很多同學是相隔三十多年之後第一次相見, 
這種感覺想必是既陌生又熟悉的吧?! 
老爸是個重朋友的人, 
這點和我有些雷同, 
我視朋友如"心肝命椗", 
面對與老朋友的聚會, 
即使在眾人面前變身啞巴亦無所謂, 
見上一面看見你們都如往昔般可愛的模樣便已心滿意足~

他提及班上有位同學, 
成績向來相當優異, 
三十幾年不見, 
一通邀請蒞臨同學會的電話撥出, 
換來的卻是一句:『我不認識你。』

不論否認背後究竟是摻雜什麼因素, 
也許是時間過於久遠, 
或者是其他種種原因, 
看得重的人,還是會心傷。

不管什麼樣的『情愫』, 
倘若無意外, 
也許可以一直風平浪靜; 
而一旦出了什麼差池, 
太過投入的人,總是會傷得最重!

無關誰對誰錯, 
只是每個人面對的態度不同罷了。

我不敢說每段友情能『長長久久』, 
越是輕易說出口的話語, 
是否可以不負責?是否越難達成? 
曾經歷過太多的事與願違, 
我怯於再奢望永恆。 
我相信值得我關心的人, 
會給予我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當作回應。

緣來緣去,沒有定律,何不多一些隨緣自在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