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未成年。』

這個藉口對我而言,真是受用無窮 
每每流浪街頭,不時遭逢沿街作問卷調查的人, 
不斷懇求經過的路人,幫忙作份問卷; 
我知道他們長時間站在路口很辛苦, 
可是我並不想老是接到"騷擾"電話 
況且填寫不真實資料需要花很多腦力, 
我只好挽拒囉~

近日歷經期中考摧殘  
返家路上遇見一位小姐正在作化妝品問卷調查, 
他叫住我,瞧我一臉驚恐, 
不停解釋他純粹想了解該產品的知名度, 
(我看最後一定會演變成"推銷",講得天花亂墜,引誘我掉入陷阱...
另一位小姐乾脆先詢問我,滿二十了沒? 
我直接回答沒有,便不再飽受糾纏!

應該沒有人會懷疑我的年齡吧... 
我不知道這究竟該喜還是該憂? 
一方面是哈比人的身材,怎麼看都像個孩子~ 
(我可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加上去年某人一句『不老的妖怪』, 
事過一年半載,至今我仍耿耿於懷!! 
(實在是太過分了!)

成年, 
無論是18還是20, 
似乎象徵著許多事情必須要去面對,應該獨當一面。 
我只知道回不去單純的曾經。 
而惱人的事兒亦只會不斷累積,越積越多... 
不是不去思考它便會識相地從此消聲匿跡; 
我不知道能不能跨越"放不開"的障礙, 
或許,有一天我真的可以笑著回憶我失去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