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想到未來,便令我惶恐、頭皮發麻... 
小事情我不喜歡事前計畫,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偶爾隨性一些,反而不會讓瑣碎的事情變成枷鎖困住你~ 
隨遇而安囉...

但是對於"未來",我卻不能忽視它的存在、視它如空氣。 
一想起兩年後,我們不能再依賴校園, 
必須學著獨立,為自己的人生作打算, 
『我究竟該何去何從呢?』

星期一下午千里迢迢趕下山和兩位學姊碰面, 
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就業"這回事兒還是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 
不論哪種行業,都會遇到自己無法預料的瓶頸, 
也許不能承受,也許熬得過... 

我還是堅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雖然我聽聞過許多一路上可能會遭遇的麻煩以及困境, 
可是為自己開心作的事情而煩惱, 
好過明明不喜歡的工作,
卻還要解決一堆令人傷透腦筋的問題吧?! 
(我是如此思考的...) 
反正工作沒有"輕鬆"這兩字, 
(至少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 
倒不如選擇一份自己心甘情願做的工作不是嗎?

學姊提及他有位朋友(和我同星座的呢!), 
第一志願就希望嫁個好老公,組成一個家庭; 
原以為我的答案會和他一樣...

我當初是單就工作上的志願回答, 
倒是沒想這麼多... 
不過我很清楚曾經在紙張上寫過我的夢想~

其實~ 
有時時代在變,不得不轉換自己的想法, 
"堅持"不等於一定能實現。 
這大概是心灰意冷以後的心得吧?! 
反正會遇到就會遇到,不會遇到強求亦無用。 
現在的社會裡,已經不是一個蘿蔔,必有一個坑; 
順其自然才是最佳的應變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