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新聞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莫過於菸害防制法未過關的消息...
不僅反菸團體義憤填膺,我看了也搖頭...
這種用膝蓋想都必須過關的,竟然臨時喊"卡"~
實在很難釋懷他們的看法...

我真的很受不了,別人在我面前大剌剌的抽起煙來,
毫不遮掩,沒有一絲絲難為情。
這個校園,空氣一點都不清新,
待久了得肺癌的機率反而比一般人人高上好幾十倍吧?!

前些日子記者訪問即將實施無煙餐廳,
對於這點業者有何看法;
看法很極端,有些業者早已禁菸,
而有些業者怕生意受到影響。
吃頓飯嘛...本是人生中再幸福不過的事兒,
沒煙癮的人為何要忍受不顧他人死活的人?

好幾個月前爸的朋友來訪,
朋友的兒子在台北唸書介紹了一間日本料理,
我們開開心心地吃飯,
旁邊有人菜未到,先抽上一根過癮~
叫我臭煙和著美食,真的是糟蹋!!
下次要我再去那家,『我拒絕!』

當初在立法時,有立委認為太嚴格,應該要循序漸進...
對大家都好的事兒,速戰速決不是更有效率?
少抽根煙,又不是割塊肉,
不痛不癢的,還幫大種省錢,哪有必要"慢慢來"?
我看是他們多數人也是癮君子,
考量他們自己吧?!
立委說是為民服務,實在是誇大其辭!
還不是為了自己的選票?
只會捏造一堆理由將之合理化。
『知法玩法』,小老百姓們也只能任由放肆。

最矛盾的機構就是菸酒公賣局。
不能提倡吸煙,又怕沒生意...

套一句廣告看板上的名言:『沒有腦袋才會被牽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