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齣電影當初上檔時,曾在電視中看見主題曲的播放,
在我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兩年後...終於讓我在某店發掘這部片的蹤跡~

放到快長霉的片子,偶然想起這麼久還未看,今日總算又解決一樁事。
因為這部片,讓我認識了很會唱歌的歌手-柴崎幸;
他的嗓音並不像松隆子的清新自然,亦不似濱崎步那般細膩悅耳......
但是我就是喜歡聽他低沉磁性的嗓子唱出來的曲子~

在這個世上,生死是無常的,你永遠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告別人間。
每天轉開電視,無論是黑髮人送白髮人,或者白髮人送黑髮人,
在世的人很難面對死亡,可以從容自在、不流下任何一滴淚。
想想今後再也見不到的人哪,怎麼能不傷悲?

人是有感情的,身邊的人離去,總是如此依依不捨,
即使僅有短短一分鐘,都要好好再看他一眼,留住這一刻。

只是,現實是殘酷的,尤其是沒有預感的事實,最叫人不能承受。

如果... 如果殷切的思念,
能夠盼回那朝思暮想、深深愛著的人,
是有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啊!!

沒有人會相信的。
但在故事裡,它是千真萬確的存在。
這是發生在戰爭時期失蹤的小孩,奇蹟似的回到家鄉,
接著陸陸續續傳出已經入土為安的故人,再度回到人世間的消息。
男主角-川田平太來到故鄉與已故好友俊介的未婚妻-橘葵一同偵辦案件。
某天,平太終於發現了亡者復活的來源,
但卻在此時得知原來俊介和橘葵一同因交通意外而喪命,
是自己的思念讓橘葵回到人間。
對於一直暗戀著橘葵的他,心中開始產生了矛盾......
『究竟該不該讓對未婚夫念念不忘的橘葵,再次與俊介重逢呢?』

最後平太決定在奇蹟結束之前,讓橘葵再見俊介。
他費盡心力想讓俊介復活,橘葵這時才明白自己想見的人其實就是平太;
在橘葵消失以前,平太終於將自己埋藏已久的愛意告訴橘葵,
想向前抱住橘葵,橘葵卻已消失無蹤~

這像一場夢,美得很不真實,神奇得令人難以置信!
只是,美夢是短暫的,像煙花總在最燦爛時,
消散在無邊無際的黑夜星空裡,
那些曾經復活的人們,都只是在人間暫時停泊。

從失去...到意外重新擁有...再一次失去,
我以為他們的心裡,會禁不起這樣的折磨,
沒想到大家的心情都很平靜,
因為要為自己的人生重新出發。

我想那些離去的人們再也沒有遺憾,
  儘管
生前自己總是不被人在乎,選擇自殺結束生命的克典,
在離開那刻,才知道班上一位女同學默默的愛著自己;
生前因難產而犧牲自己的母親,
這回親眼看見已亭亭玉立的女兒;
生前因勸架遭池魚之殃的周平,
見到三年多他不在身旁的妻子與女兒......

思念的奇蹟,換來面對死去的親人,
生者能更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
我想......這才是故事最後真正想傳達的意念。

我們可以傷心,但不能沉溺,唯有勇敢向前走,
才能讓通往天堂之路的他們,放下心中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