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快十二點在錄製"家庭演播室",
本姑娘錯看以為是新的,後來介紹特別來賓一看之下,
喔!原來是上次母親節的節目啦~

這次不用PPStream看了,
每次叫出播放器都等到天荒地老,
而且過程中斷斷續續的在緩衝,
畫面也糊糊的,效果非常不佳!

在友人的介紹下,換了一種效果不賴的電視,
雖然簡體字全部都變成了亂碼,
但是憑印象點選還是可以找到想要的功能。

開場的時候大概停隔了一分多鐘,
我心裡頭很焦急,很擔心他一直停到節目結束,
幸好,後來都一路順暢~

唯一可惜的是播出的時間太晚,
這個時段可是我生命安全非常沒保障的時候,
一邊看得心驚膽顫,
果然老爸忽然現身,
嚇得我趕快將視窗縮小;
每次這個時候,都覺得自己像小偷。

一分一秒過去了,
總算結束趕快收拾收拾就寢去。

父母的角色對於子女來說,
是互相衝突?還是互相依靠呢?

我想在很多單親家庭中,
不是彼此感情融洽,就是疏離。
融洽的原因是父或母身兼兩職,格外的偉大,
也是彼此唯一的依靠、傾訴的對象;
疏離的原因也因為扮演兩種角色,
可能因為工作上特別忙碌,
而忽略了子女的感受。

我一直很羨慕親子間的感情能如朋友般,
或者如兄弟姊妹般無距離感。

因為父母從小管教嚴格的緣故,
其實我們很多事情並不會和父母先討論,
不過重大事件例外啦!
另外一個原因是老媽是職業婦女,
從小是在阿姨照顧下長大,
因此反而是和阿姨家的感情比較好。

當然這和兩家的氣氛是有關係的。
阿姨家比較自由,沒有什麼限制,
所以一到了放假,我們都老想往那裡跑。

據受害者表示,我小時候可是非常"恰"的,
哈哈!我是不記得,但是大人可是把事情記得一清二楚,
回想起來都是一些逗趣的經歷。

教育這件事是很嚴肅的議題,
嚴格與開放間如何取得平衡點,
不僅爸媽需要思考,
作為小孩也該認真的思索這個問題。

小孩總想父母管的越少越好,
可是前提是自己必須有作正確判斷的能力,
否則開放就變成了放縱;
其實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
所需要的方式自然也不相同。

有的小孩越是嚴厲,越叛逆,偏偏老愛唱反調,
好似除了期待他自身的懂事與成長外,別無他法;
很多家長因為自己的忙碌,
將教育工作丟給了老師、托兒所,
老師其實只是輔助性質,
真正影響這個孩子一生的是家庭。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