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對很多人而言,想必都是很深刻的一年,從年初爆發疫情,
眼看也半年過去了,仍然沒有減緩的趨勢,到底多久才能結束這場戰役,無人知曉。

因為突如其來的"傳染病"爆發,導致生活型態、計畫的改變,是否讓身為人類的我們學到一課呢?
不管是在病毒面前,還是在眾人的酸言酸語前,或者身邊親近的人面前;
我們都很渺小,看似無堅不催的身心,其實很容易被摧毀。

18號,儘管稀鬆平常地過著出生的那天,結束行程回家路上,朋友傳來一則新聞,
我隱約瞥見『三浦春馬...』仔細看了整個標題,心頭一涼,是真的嗎?
我多麼希望只是誤傳,再動手搜尋網路上其他新聞,好像是真的...

一邊敲打著鍵盤,內心很是沉重,盡量放送著輕快的音樂,試圖想讓自己的心情能有所轉換,
時至今日我還是對於三浦春馬的消息有些恍惚,30歲,應該是精彩的年齡,他選擇結束,
是什麼樣的無助,讓他在還這麼燦爛的歲月裡,可以毫不留戀?

不管是外界揣測的網路霸凌,還是傳聞友人所言的家人失和和情傷,這些其實也不重要了,
原因為何,人都無法再回來了,而我們只能望著那曾經輝煌的作品與相片緬懷著。

記得日劇還氣勢高漲時,當時那部『戀空』電影讓我也被春馬深深吸引著,
沒錯,是有點秀氣,但我就是喜歡長相秀氣的男孩,對我而言那就是帥氣。

就這樣看了好一陣春馬的作品,而隨著日劇沒落,我亦開始重心轉向韓流,
漸漸地把喜歡春馬的那份心意抽離,不是不愛了,就是轉化為淡淡的欣賞,
偶爾還是會翻閱著有關於他的消息,試圖從蛛絲馬跡找回當初的悸動。

我第一本買的男性寫真集,就是春馬的『Switch』,說起來有點害羞,但那又怎樣呢?
遇到喜歡的明星,想收集有關於他的作品,是人之常情。

但我卻在隨著抽離的心意之後,某天整理房間時,默默捐給二手書店了,還是去年的事,
現在憶起,悔不當初,此時此刻的我,真的只能在網路上緬懷他了。

算了,還能說什麼?自己思慮不周。

想不到18日這天,我再度聽聞他的消息,卻是他已經去了天堂,
到現在還難以置信,這樣一個可愛的孩子走了,也許早已傷痕累累、身心俱疲的他,
心臟早就再也承受負荷不了,才會選擇一走了之。

我常常在想,那些選擇輕生,在螢光幕前一直是這麼活躍的孩子們,
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氣,決定要結束自己這一生,為這一生畫下句點?

是否無法承受之痛越多,會讓人有更大的勇氣想退出這世界?

因為在人前總是無法顯露自己其實脆弱的模樣,無法好好表達自己的"心意",是很痛苦的事,
被迫戴著面具久了也會疲累,而正因為我們都只是平凡的人類,一樣會感受到苦楚與悲傷,
但很多人往往高估了自己,又或者錯認以為他人的強大,足以抵擋任何風雨,
不管是台前耀眼的人們,還是只是芸芸眾生之一的我們,就僅僅只是渺小的人類,
我們不是神,不用也無法抵擋所有的挫折或者傷害。

想哭就哭吧!覺得難過就好好難過;想笑就放肆地開懷大笑吧!累了就休息一下,想大吼大叫一下也無妨;
為什麼一定要變堅強?為什麼一定要在人前總是笑咪咪?我天生就是臉臭不可以嗎?

我不敢奢求世界變得越來越好,只求渺小如我們的社會,可以多一些關心與溫暖。

再見了,三浦春馬,但願你在另一個世界裡,可以找回那遺失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