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希望重返這裡不是發牢騷,吐苦水,但委屈又不吐不快,也不喜歡總是巴著某個人訴苦,
誰都不想聽他人的怨言,當然也怕說了半天,別人不懂你的苦,於是只好藉著自己的私空間,談心事。

好不容易這周熬到了星期五,突如其來一堆待處理工作,每天都過得很煎熬犯睏,回到家只想兩眼放空。

下班前半小時,某位業務致電詢問:『***案件是你修改對吧?你上次說有什麼問題?』
嗯!言下之意,我上次跟他解說的他通通忘記了,好吧!再說一次無妨。
我的耐心還有一次機會,於是耐著性子告訴他,因為客戶的粉絲頁可能有設定到區域限制,
導致想外掛貼文程式到網站上時,會無法顯示。
附註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圖文指導後台設定,可以去看看。

他一邊聽我說,一邊像是已經了解似的,結果沒多久他又問我:『客戶不懂指的是什麼位置。』
我之前也跟他說過需要客戶去後台修改設定,但因為我沒有用過後台,所以很難明確指出。
而我的耐心也被消磨完了,真正的癥結點是,我解釋了第二次,你卻沒有想真正了解問題所在的心意。

為什麼我認為他沒有誠意想了解?因為公司的人往往希望我們給他最完整詳細的說明,
他只要複製拷貝+貼上轉貼給客戶即可,他不需要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
就像客戶給他的修改訊息,以為只要轉發給我們就了結。

所以業務的存在,並不屬於中間的溝通橋樑,只是一個傳遞媒介。

我認為真正負責任的業務,是會去了解客戶的需求和我們執行上的困難,
而不是只是當個傳聲筒,你總是要吸收過才知道雙方在表示什麼不是嗎?
只是個傳話機,到底要你做什麼?難道你不會搜尋關鍵字給客戶看教學網址?
為何非要我幫你查好貼給你,你連看都不看貼給客戶讓他自己操作?
我都寫好給你轉發,下一次你一定又會再問我同樣的問題,因為你根本不懂、不想懂,
所以同樣的問題發生你還是不會發現,就好比考試都用抄的,下次考一模一樣的你還是不會。

難道你會賣關鍵字廣告,自己卻不會用關鍵字搜尋?
我內心只有覺得這名業務很廢,而我居然為了這個廢人搞得我一肚子火。

當你都依賴別人,要別人做好好的同時,你就會越來越懶惰,越來越認為都是別人的事,
不好意思,客戶是你的,不是我的,你總該為他負點責任吧?
但多數的人往往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後,拍拍屁股,拿錢走人。

不要總認為自己最辛苦,別人的辛苦是因為不是你做所以你看不見,誰賺得不是辛苦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