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png



※圖片來自:火曜ドラマ『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TBSテレビ

在這個節骨眼裡,在家耍廢似乎才是最佳選擇?!

很久沒有回到日劇的懷抱,最近最當紅的莫過於就是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了,
久聞甜到蛀牙的漫畫改編劇情,不禁也引起我的好奇,到底有多受歡迎呢?

男主角是本來就頗有名氣的佐藤健,女主角則是透過這部我才認識,很可愛的上白石萌音,
不瞞您說,我一直記不起來女主角的大名,查詢好幾次才確定人家是五個字,
我到底為何要一直拆解人家的名字呢?是上白石,上白石萌,人家是上白石萌音啦!

原來打定主意試著觀賞第一集,假若真的接受不了就直接放棄吧!畢竟我很久沒有回到日劇懷抱,
還是有點擔心日劇的表現方式我吃不消,再者這樣少女般的漫畫情節,我的小心臟可能無法負荷?!

沒想到我打開一看,竟然沒有水土不服之感,儘管內心OS不斷:『什麼嘛!一見鍾情,還一見面就告白。』
這到底是什麼劇情嘛!但身心不符地一直往下追逐,我想我的內心裡,還是有個區域是憧憬著這不像話的劇情。

當然,我沒有看過漫畫,也許漫畫男女主角從相遇到相戀是有一段"合理"的過程,
只是礙於電視劇長度改編成一見鍾情加上重逢馬上告白的肉食系女子,
這齣戲和我想像中的劇情有些落差,恰好是我欣羨的,充滿著肉食系女人,勇於示愛的"勇士們"。

佐倉七瀬(上白石萌音飾)高中時期一次在路上遇見突然昏倒的婦人,聲嘶力竭地大喊救命,
突然出現的天堂浬(佐藤健飾)醫生適時救援的過程,深深烙印在佐倉的心裡,
前一秒才到神社求願希望愛情降臨的他,難道這就是靈驗的前兆?

佐倉努力考上護士,來到天堂所在的醫院,再度與天堂重逢後,馬上告白,
想當然耳這突如其來的示愛,當然被狠狠拒絕,對其他人冷漠唯獨對病人關懷有加的天堂,是人人口中的魔王,
而才來到醫院就向魔王表白的佐倉,被大家稱作是"小勇士"。

佐倉當然不會這麼輕易放棄,想自己單戀了整整五年,怎能因為一次挫折就放棄呢?
三不五時就向天堂表白的他,真的讓人討厭不起來,上白石萌音可愛自然的演技,我亦被深深吸引著。

巧合不僅僅是能夠如願以償地在同一家醫院工作,就是這麼剛好兩人還相互住在彼此隔壁,
這....現實要是有這麼多機緣湊巧該有多好呀!這當然只有電視劇才能大大滿足。

佐倉雖然被魔王拒絕,但是他笨拙外加高出包率,讓人很難不注意他,
而漸漸地(?)天堂也被收服了嗎?一步步掉進佐倉這個"傻瓜"的陷阱裡。

結局沒有意外地,灑糖灑了滿地,而過程中的"絆腳石",天堂前女友的故事、佐倉的可愛溫暖出現不少勁敵、
甚至天堂過世的前女友居然有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妹妹,而且來到醫院又說著不像話地喜歡天堂的字眼,
嗯...果然就是電視劇裡才會出現的情節啊!現實,只有"什麼跟什麼"。

為何這齣戲得以吸引我呢?除了本來就對佐藤健有不錯的印象,儘管在劇裡他傲嬌又心口不一的態度,
但不影響整齣劇情觀看,這只是人物設定問題;女主角可愛的表現讓我一直有衝動想接著看他會做出什麼"蠢事";
當然還有這"超現實"的劇本,令人不自覺陶醉其中,真實生活無法上演的劇情,就讓電視劇演給我們大笑大哭吧!

以為會是輕鬆喜劇的故事,幾乎每一集都能惹哭我,病患與家人、親朋好友之間的情感,賺了我不少熱淚。

這齣戲裡幾乎沒有壞人這個字眼,同事間融洽又溫暖的情誼,也讓我心生羨慕,
畢竟在繁忙充斥著生死交關的醫院裡,能有這些同事是何等幸運。

一齣戲好不好看,除了劇情和演技之外,我認為很重要的還有共鳴這回事,
"共鳴"可能是似曾相識的感覺,或者是很想這麼做一直沒有機會這麼做,而劇情剛好幫你完成了夢寐以求之事。

這齣戲對我而言,有某種程度的共鳴連結,因此"迫使"我觀賞完就在鍵盤前敲打著。

我的"貓大人"何時能幫幫我實現願望呢?
記得男主角對女主角說過,自己愛上他的機率是0.0001%,
這微乎其微的機率在電視劇裡隨時得以變成10000%,
但現實畢竟不是如此,0.0001%比比皆是,所以才稱作是奇蹟吧!

我深深佩服著小勇士的勇氣、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韌性,和最後征服大魔王的場景。
我想我的心裡還是有一部份憧憬著浪漫情懷,那種愛最大的時刻,
像酒井說他羨慕著佐倉因為追著天堂而成為護士,如此純粹的原因。

真實生活有太多顧忌、太多自己或者他人的原因,阻礙著自己往前的動力與勇氣,
特別是我們是否都有感受到一種"越活越過去"的自己呢?
長大後的我們變得膽怯了,以前的自己瞻前不顧後,那份勇敢隨著歲月消逝了,
也許有人會說:你就想著你沒做會後悔的話,你就會有勇氣去衝去闖了。

真的嗎?人生百百種,有的人想得少、有的人想得多,所以才說個性決定命運啊!
人生可能真的沒這麼難,只是你把它想複雜,它才變得複雜,你覺得沒什麼,它就打擊不了你,
也許是這樣,也許不是...,明明是笑著結束的劇情,我怎麼陷入沉思了呢?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