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還未達標,眼看著髮型漸漸失去有型,
於是上週約好設計師,這週六見真章。

很奇怪,每每我下定決心要剪髮,我的頭髮就像聽懂人話(?)似的,
會保持乖乖聽話的狀態,一點都不像還在掙扎著該不該剪的混亂姿態,
屢試不爽的情況,令主人我好氣又好笑。

既然已經約好,就是已成定局,定期整理我想對頭髮也是好的吧?!

下午三點前,來到髮廊報到,設計師問我想怎麼剪,
我說其實我還想再留長一些,就看怎麼幫我整理吧!

畢竟整理還是得修一些長度,不過不會太多,於是最後我又頂著一頭學生頭出來了。

重點不是剪得如何,而是原來頭皮和皮膚一樣也需要保濕,
適度補充水分是必要的,因為頭皮老化的速度是皮膚的6倍,
聽到這句話,我感到十分震驚,我以為皮膚老化速度已經夠快了,沒想到頭皮更快,
而且隨著年紀增長,頭髮不會像年輕時這麼強韌,容易掉落,又不容易長出新髮,
越說我越慌亂,不管是頭髮還是皮膚,保養都缺一不可,哪一種失調看起來就老了好幾歲啊!

我真羨慕那些頭髮多到洗完頭、起床都像鬆獅犬的人,
要知道多少人的每一根都很重要,不小心扯下都心疼不已,
親愛的,往後我一定會好好地,努力地幫你按摩保濕,千萬千萬別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