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P其實曾推出很多熱門組合,都很成功,元祖團體水晶男孩、Fin.K.L.都是出自這家公司,
但不知為什麼也很快就解散了,不免讓人覺得公司應該經營有問題,加上KARA也在解散前爆出合約糾紛...
細數層出道過的組合,讓人覺得滿可惜的,近期的Rainbow也逃不過解散的命運,
還好Rainbow之間的好感情,終於又合體發了張單曲,
歌明明好聽,宣傳好像也沒什麼問題,組合不要說合不合,人群若有摩擦是在所難免,一切都只能追憶了。

早期KARA感覺走的是甜美風,大約在《Lupin》之前,
比起多數以性感、成熟風的女團來說,是滿有鑑別度的,
那段期間真的滿常收聽KARA的歌曲,甚至有衝動很想學扭屁股那段舞蹈,
而且在綜藝節目上也常常看到組合跳起 Mr.,很可惜伴隨我很長一段時光的KARA始終解散了。

在我真正開始認識這個團體的時候,已經是奎利昇延荷拉妮可知英五人團了,
對於一開始的成熙,和後期短暫加入的齡智(一直叫成人家是智齡 囧)沒什麼特別印象。

在投票之前,開始回想過去的回憶,我選了韓昇延姜知英兩人。

以前在看綜藝的時候,常常聽聞奎利喊自己是女神,一度以為自己耳朵聽錯,
但後來時間長了才發現,原來她其實只是做效果,私底下感覺沒有如鏡頭前這麼能言善道,
當時KARA面臨解散和朋友討論起此事,
朋友說:覺得團體會解散,身為隊長要負很大責任,因為成員的向心力,隊長很重要。
不過事過境遷後再回想,現今這麼多團體走紅→解散,
除了個人因素,公司環境,其實可能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原因,
未必是身為家長的隊長,有"權力"處理或過問。
不過奎利鏡頭前高傲的形象,反而讓我在選擇題中退縮了。

昇延,雖然也不是他出演的每個節目都有看到,
但感覺他給我的形象是長相可愛、內心真誠、心思成熟,無害的善良;
我想起早前看過她參加強心臟,說著自己要守護KARA的宣言,
當下被他的真心誠意深深感動著,心想著要是KARA一直走下去該有多好,可惜終究事與願違。

知英,或許是忙內,跟著姊姊們出巡好像鮮少聽到他的聲音,
但又覺得他骨子裡應該是個滿有主見的孩子,
第一印象覺得他很漂亮,他的漂亮不像奎利比較有距離感,
有一種可愛和漂亮兼具的氣質,雖然他在團體的時間也不算很長,
但看到他目前在日本發展得似乎不錯而感到開心。

告別團體,不就是為了要讓單飛人生更加精采嗎?
不管還在不在演藝圈活動,不管在歌唱還是在演戲繼續扎根,
都希望KARA之後,大家都能發展順利。

********************

雖然KARA已經解散了,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他們早期的歌,走的甜美輕快路線,
有別於一般走舞曲的女團,看MV大家青澀的模樣,腦海浮現很多點滴回憶。
於是我投了《Pretty Girl 》、《Honey》、《Mr.》、《Lupin》這四首,還有其他不是主打的歌曲。

《Pretty Girl 》、《Honey》,這兩首對我來說曲風其實很相近,
帶有活潑俏皮,輕快甜美,不似抒情歌安靜,又不像舞曲般喧鬧,
如此節奏聽了讓人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也是我開始喜歡上KARA的歌的契機。

《Mr.》,最著名的就是搖屁股舞步,在我心中是KARA站上顛峰的歌曲之一,
印象裡常常在節目上看到成員們在表演這段搖屁股舞蹈,
不過看起來好像不難,但要搖得像KARA那個好看有型,真的有難度,
果然好身材不是蓋的,沒有好看的屁股應該看起來不像舞蹈,像在做減肥運動。

《Lupin》,對我來說似乎是KARA轉變風格的開端,
開始慢慢走向性感路線(可是又不是那種裸露的性感),
有點像是在宣告女孩走向大人的過程,每個人一身黑色衣著,帶有成熟帥氣的韻味。
當然這樣的轉變我是喜歡的,畢竟在這麼競爭激烈的環境,很難保有一成不變,
但這樣的KARA其實也表示著,甜美風能駕馭,而成熟風也毫不遜色。

《Wait》,是來自《Rock U》這張專輯,有別於快節奏的歌開場是個人先唱,
五人溫柔和諧的和音,收服了我的聽覺,唱起快歌有Power的KARA,唱抒情歌也是如此動聽。

《나는..》,收錄在《Pretty Girl》專輯裡,同樣是抒情歌和《Wait》聽起來有些不同的是,
《나는..》帶有著悲傷的氣息,聽久了快歌,偶爾也想換換口味聽聽情歌,
我記得《나는..》這首歌曾經讓我一直重播,儘管聽不懂歌詞,歌曲是無分國界的,
在敲打鍵盤的同時,又播起這首歌,曾經熟悉的曲調和歌聲,彷彿就能感受到歌詞字句的涵義。

《굿데이(Good Day) 시즌2》,我記得是沒有收錄在任何專輯的數位單曲,
承襲早期KARA的曲風,輕快的節奏感,有一種讓人心情突然變好的魔力,
我很喜歡這首歌,說不出什麼具體形容詞,但就是一種聽了有好心情的歌曲。

最後一首歌是《Lonely》,收錄在《Lupin》專輯裡。
在風格轉變後,依舊不變的是抒情歌裡少不了的,溫柔深情的旋律和字裡行間淡淡的哀愁,
也是每當心情複雜時,能讓我沉澱的選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