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東方神起,這段感傷的故事,應該很少人不知道,本來是五個人的團體,
因為後來和公司有合約糾紛,最後剩下兩人,其餘三人出走另組團體;
剛開始得知這消息時其實很震撼,畢竟東方神起早已是赫赫有名的團體,剩下兩個人真的有點感傷,
但隨著時間過去,似乎也習慣了只有允浩和昌珉的東方神起。(我果然是很健忘的...)

在我心目中,本來還有有天的位置的,可惜後來他越走越偏,從性侵疑雲後,有點一蹶不振了,
否則他應該是我認為原始東方神起裡,最會演戲的一位。
『成均館緋聞』、『屋塔房王世子』、『三天』、『看見味道的少女』等等,
都讓我一度深深陷入劇情裡無法自拔。

所以我選了允浩和昌珉。
雖然東方神起最後剩下這兩人,不過還是不負眾望,推出很多好聽的歌曲,
不管是韓語還是日語,曲風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反倒JYJ,對我就有點消化不良。

兩人除了在音樂方面不斷有新作品之外,戲劇方面也很出色,
幾年前看完允浩的『Melo Holic』,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
感覺還不錯,也是很適合他的角色,或許是喜劇(?),很輕鬆的看完了,
當然也是因為他"英俊"的容貌我才決定要看這齣戲的啦~
昌珉我只看過『夜行書生』,雖然不是主角,可是古裝扮相和角色詮釋得很自然,
對於沒有很多戲劇作品的他,我覺得表現真的很棒,期待還有下部作品出現。

翻了翻維基百科,除了Xman大家都會想到東方神起曾經參與過的綜藝之外,
『爆裂!精神統一』裡的東方神起也曾經帶給我很多歡笑的回憶,
可惜似乎有點冷門,網路上找不到太多資料,不然滿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個綜藝。
(雖然回頭看過往的綜藝好像也不是這麼簡單,搞笑能否克服"時差"?見仁見智。)

早期五人的東方神起我大致上是以聽歌與觀賞綜藝為主,
後期兩人活動時,除了聽歌、觀賞綜藝、電視劇之外,
東方神起也是我第一個欣賞演唱會的韓國團體。
雖然只有允浩和昌珉兩人詮釋以前東方神起火紅的幾首歌,
熟悉的旋律與歌詞,一切彷彿都歷歷在目。

********************

東方神起的歌,悅耳動聽的真的多不勝數,
挑了比較早期的【我相信】、【HUG】、【Why? (Keep Your Head Down)】、【Something】四首。
其實過去聽他們的歌我也僅僅只是聽歌,甚少看MV,這次一首首看完,
每個人過去稚氣的模樣一覽無疑,很懷念當時的時光;
一轉眼,十幾年過去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以前也是整首歌放送下來,這次藉著MV聽著這句輪到誰唱,感受很不同。

【HUG】是我第一次聽東方神起的歌聽到的,帶有點節奏的抒情歌,也一直是我喜歡的類型,
所以不得不及提及這首歌,快歌令人振奮,偶爾也會想聽聽帶有更多感情的,又不完全是慢歌的曲風。

【我相信】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非常喜歡,他又比【HUG】更像抒情歌,但或許是歌詞,或許是歌名,
彷彿聽見了歌詞中相信愛情的堅定,我記得當時找到這首歌,反覆聽了好幾次都不厭倦,
也在這之後就鎖定東方神起的歌了,不管是專輯或者單曲都會去聽。

【Why? (Keep Your Head Down)】是唱跳團體東方神起的歌曲裡,我很喜歡的快歌之一,
今天剛結束收看東方神起的『我獨自生活』剛好允浩也放了這首MV,雖然這是兩人組合之後的作品,
可是強烈的節奏和帥氣的舞步,令人目不轉睛,尤其前奏一出來,就知道就是這首歌啦!

【Something】除了是快歌之外,他的節奏讓我想起馬戲團,有點俏皮和復古的感覺,很特別的編曲;
除此之外,運用到繩子的舞曲,早前曾經在節目看過表演,編舞十分特別,一點也不覺得不搭或奇異。

期待著下次東方神起回歸歌壇,不知還會呈現何種曲風呢?相信不會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