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我會害怕常常和老同學的聚會,照理來說認識時間越長,應該更能天南地北隨心所欲地聊天,
或許社會太殘酷,常會演變成抱怨大會,看誰的公司福利比較差,比較爛,
我其實很討厭這樣的比較,當然,工作上不可能沒有怨言,偶爾為之還好,
但當羨慕不像羨慕,變成"比爛"大會時,這種聚會就變得讓人厭煩。

昨晚正好跟一個朋友久違的敘舊,他中途提到:『我們公司不像外面加薪比較多,一年才200-500元。』
我馬上跟他說:『但外面私人公司不像你們每年固定有調薪,積少成多...』

即便我當下看似說服他了,我知道實際上他還是不滿足,
否則就不會放不下這件事。

想想每年若調薪500元,以他十年的資歷,也默默地升了實際上不只5000元的底薪,
更何況還有準時上下班的優良條件,這樣還不好嗎?

我們時常會忘記去看自己所擁有的,只看到自己沒有的,
當然,誰不想錢越多越好?但現實就是,沒有辦法這麼爽快,
沒有辦法保持自己擁有的,又想握有別人才有的。

換工作的時候,比較的心態也顯而易見,以前公司有的,新公司未必有,
於是你可能會開始"後悔"自己是不是跳錯槽?但細算之下,可能只是兩間公司採用的名目不同,
實際上最後得到的結果差不多,那你還有什麼不滿足?

你不可能想要擁有更多薪水,又還希望新公司也有原公司的福利,除非,公司是你開的。

比起福利薪資,我反而比較在意人這回事,人才是最難搞最難相處,出現最多問題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