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中午和以前曾學畫的老師相約去看他的畫展,
直到前一天查詢交通路線才發現,原來畫展結合餐廳,
馬上就讓餐廳氣質升級的畫展,究竟會是什麼模樣呢?我很好奇。

餐廳不在鬧區,而且還是要搭火車才能到的汐止車站附近,
出發前我還有些懷疑,真的捷運、公車到不了嗎?是的。

就這樣從家裡出發,搭上公車一路到北車,轉火車抵達汐止車站,
第一次來到這裡,還擔心會迷路,所幸餐廳就在火車站附近,
就像探險般,來到了這裡,一切都很新鮮,許久不見的"朋友",一切安好嗎?

因為距離相約11點超出快5分,讓長輩等總是不好意思,還好,我還先到了。

餐廳空間著實不大,不過牆上掛幾幅老師的畫作,看來就是這裡沒錯了,
我還來不及欣賞畫作,老師和師丈也到了餐廳,外頭下起陣陣細雨,空氣顯得有些冷冽,
但這樣的天氣裡,好似很適合坐在店裡聊著彼此的近況,說說笑話。

還在和老師相談甚歡之時,來了一位老師同畫會的朋友加入行列,
原來,這場地正是他介紹的,一來可以辦小小的藝文活動,另一方面也希望締造餐廳更多人流。

老師的這位朋友很有趣,或許是因為他本身做業務,卻又不是我們想像中勢利的業務,
你感覺得出來人不僅幽默,而且談話中很有哲理,和他聊天是一件輕鬆又有趣的事。

以他豐富的人生經驗,時不時會出口成經典名言,而且是令人心情變得開心的對話。

他說他想開一間開心診所,時不時想"害"別人,害別人變得快樂,變得健康,
明明我們是初次見面,但言談中一點也不陌生,當然或許是他是業務身分,
加上人生打滾已久,如同她所言,脾氣和處世都已被磨得圓融,以前的他才不是這樣?!

他說:『我不是田中千繪,我是樣樣都會,但我只會兩樣,用心工作和盡情享受。』
他說:『我有一次和***說,和你們出來我還獲得兩億(憶),記憶+回憶。』
他說:『人生苦短,所以要把快樂加長。』
他說:『喝咖啡,聊是非,你還想到什麼?』我搖搖頭說:『我不知道。』他說:『咖啡續杯,人事全飛。』
他說,他不會強迫他女兒一定要結婚:『政府又沒規定。』

他精彩的人生當然不只這些金玉良言可以帶過,年輕時敢闖敢作,也累積他很多人生無法取代的歷練,
我聽著聽著內心深深感到佩服,想想自己的人生呢?每個人當然也可以選擇在舒適圈裡渾渾噩噩的度過,
很多事情我們都知道應該要怎麼做,很多事情或許你也有心想做,但是否常常力不從心呢?

人生需要去規劃,需要去實踐,想豐富自己的人生,就要更進一步踏出行動,
人生很難預料,把握當下、感受當下,才是上上之道。

我是一個很懶得參加活動的人,大概是因為我也交了一名"懶友"的緣故吧?!
但不得不承認,有時參加一些朋友的聚會、演講、課程,彷彿也在點醒我,
你的人生呢?想好怎麼度過了嗎?有想法就別浪費人生,人生只有一次無法重來,除非你真的想這樣過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