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說出口也鮮少有人可以深刻體會我的感受,為什麼呢?
這只有做著同樣性質工作的人才能明白箇中滋味,因此很少向人訴苦。

在部門裡,只有我和隔壁鄰居做一模一樣的工作,照理來說我們應該更能感同身受彼此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
應該要更像能互相扶持的戰友,就算幾乎都各做各的事情,很可惜,大多時候我們是相互競爭的關係。

人在社會上打滾,我明白很難沒有競爭心態,由於公司職位也不是升降自如,理應不是應該沒什麼競爭性嗎?
偏偏因為我們做著同樣性質的工作,難免會被"自己人"所比較,不管是在成效上,或者數量上。

我是很討厭和人比賽的人,我也不喜歡處處和他人比較,
但若是公開競賽,要參加,當然要做到最好,全力以赴,
除此之外,我更要拿到我認為應得的最佳成績。

其餘,我完全不想投入在競爭的氛圍裡。

因為一個案子幾乎都是由自己接手,當然在追求速度的前提下,還是有幫手幫忙,
但和鄰居之間,是各司其職,彼此都不會接觸到對方的案子,如此純粹的工作,
卻還是讓我每天飽受精神壓力,甚至一心想著不如歸去。

我沒有遇過一個人可以這麼愛斤斤計較,時時刻刻認為自己最辛苦最忙碌,做的事情最多,
別人都好逍遙,因此不時向主管下指導棋,讓我這個"外人"可以多做一點,好平衡他的心情。

我沒有遇過一個人,連因公出差的我,回來還要被對方檢視公差的這幾天做了什麼、做多少事?

喔對了,我還忘了說,我不喜歡對著每個人訴說我有多辛苦,遇到多少難題,
我相信那些聽著我碎念說著廢話的人們,真心幫不了什麼忙,而透過說話,我未必能真的紓壓,
於是我也習慣悶著頭埋首苦幹,除非真的當下此時此刻遇到了什麼突發的爆炸性事件,
否則,我寧可選擇在心裡一笑置之,畢竟最終要收尾的還是我,
跟別人說再多,難道爛攤子就能擺爛嗎?

從鄰居身上我明白,那些吵糖吃的人,未必真的受到多大委屈,
他們可能只是想藉由自己倒垃圾給別人的心態,散佈自己處境多可憐的消息,
好讓別人同情,好說服自己心裡過得去,但他們自私的心理,卻沒想過有誰會歡天喜地,聽別人說一籮筐的抱怨?
重點是什麼都可以拿來說嘴,自顧自地倒完垃圾就拍拍屁股走人。

我當然盡可能不在乎他的所作所為,當然他個人一切行為我都不好奇,
但偏偏對方會一再透過第三者想知道我工作的近況,你說他是不是心理有病?變態一枚?

你以為你可以把對方當空氣,一切就相安無事?不是這樣的,
就是有人會主動招惹你,他是想看你會不會反擊?測試你的底線?
還是因為低調神祕的我,一再勾起他的興趣?我不得而知。

周休二日讓我鬆了一口氣,放假時光心情好自在舒暢,
我想我只有兩條路可選,要嘛換單位,要嘛轉職,才能讓我徹底遠離神經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