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腦海中突然浮現"練習"這個字眼,人生好似就是不斷的"練習"。

練習學習新事物,練習與他人告別,練習適應新生活,練習適應新系統...。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永遠仰賴舊有的痞客邦系統,直到看見告示說著:舊系統即將在十月關閉。
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得需要練習新系統,儘管不難,儘管適應期相信不長。

我以為我能一直這樣一張一張慢慢比對發票,隨著時間演變,才發現電子發票的出現,
和APP的發明,其實都在告訴我,練習是應無紙化的時代,步步逼近。

你說要成為筆才,唯有反覆的練習寫作,和閱讀大量的詞藻。

你說要學好語言,也必須每天養成"親密接觸"的好習慣,直到他融入你的生活,成為你的一部份。

我以為我可以若無其事地安慰著他說:『你親愛的阿公過世,你難過的心情會慢慢好轉的,
你阿公一定是去到更好的地方,所以捨不得回來。』
說著口是心非的這番話,讓我重新審視,才不是呢!生離死別這回事,是練習不來的。

你(我)永遠不會習慣,誰永遠離開了你(我),而能處之淡然,能不掉一滴眼淚,能不心如刀割,
原來,也有怎麼練習仍無法熟稔的事。

這好似就是人生,有因你努力而喜悅的事,也有因你再怎麼努力還是徒留悲傷的事,
我們只能繼續往前走,盡自己最大的力氣,用盡全力,完全你想完成的事物。

而這是我第一篇採用新系統發表的文章,回想起痞客邦曾經舉辦過試用新系統活動,
我記得我用圖文解說覺得功能表顏色好淡的建議,但換了螢幕我發現,或許當時是因為我的螢幕關係,
畢竟每個螢幕都有色差,並不見得是程式的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