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研究顯示,旅遊回來的好心情可以保持兩周,但我每每回來不到一天內心就開始感到無比煩躁,
一方面必須面對殘酷的現實,另一方面是不習慣回歸隨性的"故鄉"。

上周接連兩天遇上有民眾腳踏車就直接直向霸占人行道,即便是臨停,這麼沒有水準的停在路中央,
我實在很想等到主人來,告訴他這麼做是很自私的行為,無奈匆忙離開,沒有掛車牌的腳踏車,真的很難檢舉!

為什麼會有人這樣呢?罔顧人行道是公共區域,要去7-11辦事暫時停在路邊,很多人都認為有何不可,
但你直接停在路中央,佔去超過1/2的道路,你不覺得這是自私又沒大腦的行徑嗎?
換做是你,身為路人的你,看到這樣的場景,不會覺得哪裡不對勁嗎?

周末過馬路時,已經行人路燈亮起好久,還是有車違規闖紅燈左轉,這一切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
你貪圖方便,有沒有想過正在過馬路的行人正飽受生命安全的威脅?有沒有這麼急迫?需要差幾秒闖紅燈?

我不能說在日本生活是否一定過得開心快樂,畢竟當下的我只是遊客,
假若遊客去當地都不能玩得開心,我又怎會一去再去?

去日本遊玩過的人一定都有同感,日本是一個讓人想一再造訪的國家,
除了服務態度,乾淨無暇的街道更加令人流連忘返,
你當然可以猜測他們是不是有潔癖?有清潔強迫症?
可是你不覺得乾乾淨淨的環境,讓人神清氣爽,舒適自在嗎?

身為自由的台灣靈魂我當然覺得可以不用做到像日本那樣,
但起碼多替別人著想,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立場的心思不可或缺,
不要因為找不到垃圾桶,隨便把垃圾丟在住家或店家門口,
不要蹓狗隨地大小便,不要臨停卻干涉到別人出入口!!

真正在日本生活肯定壓力很大,但想隨性過生活,不要自私地只想到自己是基本態度吧!

不,該說是人類應有的道德,不要枉費你身為人!不要活得這麼無腦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