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85(001).jpg IMG_4216.jpg IMG_4219.jpg  

不務正業的我近日投入德魯納酒店之中,不看則已一看驚人,洪氏姊妹又再度重回我的信心,
按照這進度應該會是齣成功的作品,只要結局不歪掉的話...。

今天是在E-horizon Resort Condominium Sesoko最後一天,起個大早,準備收拾行李Check out。

這天終於看到久違的陽光了,好喜歡這樣陽光躲在雲朵後面,若隱若現的模樣,
不過這也表示著,今天是需要防曬的日子,會很熱喔~

DSC09386(001).jpg DSC09387(001).jpg DSC09389.jpg DSC09390.jpg 

在最後一天的早晨,還是要跟昨晚才結識的"朋友"道別,可惜相逢恨晚,沒能多陪你們幾日,
原來我還是很幸運的,正因為起得夠早,這群孩子還沒來得及到處玩耍,因此我還能見上他們最後一面。

難得住宿能遇見這麼多隻小動物,我格外珍惜這個機會,令我想起幾年前在京都一間民宿清晨起床去洗手間,
剛好遇見在門口的貓咪,從外觀感覺得出來他被呵護得無微不至,可愛極了,
可惜一溜煙就不見貓影,神龍見首不見尾,更甭提要偷拍他的倩影了。

這裡我當然是不太可能再來住宿第二回了,一方面交通真的不太方便,一方面周圍過於黑暗不太好駕駛,
除非...我有天定居在沖繩吧?哈哈!這回的沖繩之旅,我真的動了這個念頭。

DSC09388.jpg  

原本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趁著難得的晴天,我在住宿附近散步著,拍拍有日照的日景,
雖然陽光的出現會使得氣氛炙熱,可是,一見好天氣,不僅天空亮了,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但就在我抱著大好心情隨手拍的過程中,得意忘形的我忘了前幾天的雨日使得停車場周圍的空地泥土還未乾,
就這樣一腳踩進泥濘的土壤裡,翻開腳底一看,天啊,變得滿目瘡痍。

於是我只好快步回到房間,洗鞋子。

刷了又刷,水沖了又沖,提早準備好的朋友,更令我焦急不已,大致上清洗得差不多後,
我們告別了E-horizon Resort Condominium Sesoko,開始今天的行程。

IMG_4221.jpg IMG_4222.jpg IMG_4224.jpg  

幾乎每回都會路過的A&W,這回正式來拜訪了,A&W門市比想像的還要多,
假使你是自駕,絕對每天都有機會遇到他,堪稱沖繩在地漢堡店,當然要一嘗滋味。

我點了最普通的照燒漢堡,嘗一嘗味道,不過我個人覺得應該要點更豐富內餡的漢堡,
因為肉片醬汁太鹹,調味過的美乃滋也鹹,使得我吃了一頓對腎臟負荷很大的一餐。

但同行友人點了招牌漢堡就評價不錯,至少還有其他配料,較不至於死鹹。

來到餐廳,職業病又犯了,留心著海報傳單設計,雖然放置面紙的紙盒就只是紙盒,
外頭套上一張設計過的DM,他就不再像是單純的紙盒,整個觀感提升不少,這也是我總喜歡來日本的原因之一。

IMG_4226.jpg IMG_4228.jpg  

吃完早餐之後,第二站我們來到AEON MALL 名護店來尋尋覓覓我的琉球紅茶

不找還好,一找才發現處處可見,他分布的櫃位遍佈全沖繩,一點都不難找,
我內心不禁想問,為何我曾經託兩個人幫我代購這家琉球紅茶,結果兩個人都說找不到呢?
或許可能他放置的位置不夠顯眼,他就在AEON超市收銀台旁的伴手禮和茶葉附近。

之所以會特別找尋琉球紅茶的原因是這款紅茶比起其他紅茶,泡久較為不澀。
很多茶往往沖泡後隨著時間會變得過於濃郁,品茗起來也特別苦澀,
偶然機會經過朋友的介紹試喝之後,發現他特別順口,於是他就變成我每到沖繩必敗的伴手禮之一。

IMG_4231.jpg  

結束了AEON MALL 名護店後,我們驅車前往美國村,一邊吃中餐,一邊逛街購物去~

第一次自駕之旅,在沖繩發現常常路過某些路段,柏油路的顏色特別不同,我們在車上討論著,
為什麼有些路段特別標示呢?比方說照片中的暗紅柏油路。

仔細觀察我們認為特別需要注意的路段會如此標示,比方說大轉彎,或者是斜坡,
除了顏色的區別之外,其實他的材質也跟一般道路不同,這只有行駛過去才有體會了。

DSC09396.jpg DSC09394.jpg 

抵達美國村後,我們頂著熱烈的陽光,找尋安排好的餐廳,THE CALIF KITCHEN

在找到THE CALIF KITCHEN出現小小的波折,因為THE CALIF KITCHEN位於比較內部的位置,
因此要"翻山越嶺"之後,才得以發現他的蹤跡。所幸來到這裡,沒有太多人,我們沒有預訂還是可以直接用餐。

在點餐之前,看到一旁兒童遊樂區有一雙"玻璃鞋",真是太可愛了,其實他是艾莎的鞋,
而鞋子的主人,也剛好裝扮成艾莎的樣子,是個非常可愛的小女孩。

偷拍了他的鞋,我想他不會怪我吧???

DSC09395.jpg  

每到餐廳,餐廳都會友善地幫我們準備兒童椅,這家餐廳的兒童椅特別不一樣,看出來了嗎?他是用架上去的,
栓在桌面上,因此也比較像一般椅子占空間,而且可以隨意栓在哪就栓在哪,好方便呀!

這樣應該還不算出賣未成年兒童的"肉體"吧?

DSC09403.jpg DSC09404.jpg DSC09406.jpg  

說了這麼多,我真的快要餓昏頭了,這時餐點總算上菜囉!

沒有令我們失望的擺盤和視覺享受,一看就讓人想大快朵頤一番,我點的是泰式打拋雞肉飯,
一點也沒有跨國違和感,就像在台灣品嘗到的美食一樣,好吃下飯,而且也不像前幾餐過鹹喔!

這一餐真的太美味了,果然朋友挑的餐廳就是不一樣,我找的是很多部落客品嘗過的店家,
而朋友找到一些鮮少部落客挖掘到的店,特別有驚喜感,似乎也比較符合我們的口味。

旅行就是這樣出奇不意,拜訪過的商家或者餐廳,有時就是驚喜連連,令我們都意想不到。

DSC09409.jpg IMG_4233.jpg DSC09408.jpg  

這家餐廳因為靠海,所以有特別驚豔的海景可以欣賞,恰好今日的好天氣,足以讓我拍個過癮,
當然,怎麼也比不過當下雙目所見,真的美不勝收,流連忘返啊!

一望無際的大海,看得心曠神怡,心情也變得更加開朗,但站太久的話,我想我可能馬上會變成小黑人吧!

DSC09412.jpg DSC09413.jpg DSC09414.jpg DSC09418.jpg 

離開THE CALIF KITCHEN以後,我們分開逛美國村,約定兩小時後在停車場集合,
看著這樣的好天氣,真的怎麼拍都好美麗,一切的一切都很圓滿。

DSC09419.jpg DSC09422.jpg DSC09423.jpg  

正式踏入第一家藥妝店,這裡...似乎只有大國藥妝,就在這裡採買齊吧!

沒想到在大國遇見我愛的,依舊美麗的竹內結子,雖然這趟大概是我採買最少藥妝的一回,
不過舊地重遊的感覺,心情還是啵棒!就算沒有買到什麼也不打緊。

DSC09431.jpg DSC09427.jpg  

待我們結束美國村之行後,今日最終站:國際通。
由於國際通商店比較早結束營業,於是我們決定先逛國際通再去吃飯。

找到停車場停好車後,我們再度分開各自逛街。

激安殿堂國際通店為中間點,就這樣往右邊直走著,點了一杯沖繩特產的苦瓜檸檬汁,
沒有檸檬和糖調味的話,苦瓜汁真的是給能吃苦的人挑戰用的,絕對是100%原汁無誤。
接著繼續前行,停留在日式雜貨溜達好一會兒,第二回拜訪國際通,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儘管人潮依舊。

大約六點半,我們約在激安殿堂國際通店門口,一起前往餐廳用餐。

DSC09432.jpg DSC09433.jpg  

登登登,是充滿"台味"的花笠食堂。

這家餐廳雖然比較老舊,充斥著旅客和台灣人,在外頭等待時不時要驅趕蚊子,
不過他的味道真的很台式,雖然還是偏鹹,但卻勾起我想念家鄉味的心境,連炒菜都很有台灣味。

因為很多天都沒嘗到青菜的滋味,因此我點了蔬菜定食幫我補補纖維。

用餐完畢後,我們離開餐廳,開車到第二間住宿,NAHA-WEST INN,Check in。

DSC09435.jpg DSC09438.jpg DSC09436.jpg DSC09464.jpg DSC09466.jpg  

相比第一間住宿,NAHA-WEST INN這間真的看起來視覺上享受許多,
由於他算新成立的住宿,一切都很新穎,不自覺就有bringbring的感覺。

因為沒有單人床的緣故,我只好硬著頭皮訂了雙人床,就當作是給自己的優待,
難得可以在價格能接受的範圍內,又可以好好享受一番,況且現在可是旺季呢!
再視察其他人的房間之後,普遍大家都對於這間飯店很滿意,
一切看來就像全新的設備,床位寬敞,空間偌大,一樓大廳又有香氣撲鼻的咖啡可享用,
暗自竊喜著真的找對住宿了,呼!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假若只有我的觀感還稱不上什麼壓力,因為還有同行者,因此我也是戰戰兢兢。

過去總覺得待在房間的時間不長,房間簡單乾淨即可,但住過不錯的飯店之後,
心裡還是會覺得能住好一點真的比較能夠在一日疲憊後放鬆片刻,
重點是,他也有浴缸喔!廁所採乾溼分離,可以泡泡腳,泡泡身子,舒緩舒緩。

DSC09439.jpg DSC09440.jpg DSC09442.jpg  

比起瀨底島,這裡終於附近有得逛了,哪怕只是一間FamilyMart

雖然我對NAHA-WEST INN的評價甚高,但由於他並不處於鬧區,所以還是離逛街的景點有段距離,
當初想著反正要租車,距離應該不是問題吧?所以毫不猶疑地選擇了NAHA-WEST INN

久違的FamilyMart當然要逛逛有些什麼好料,表姊推薦了我燒布丁,於是嘴饞的我立刻買了一個品嘗品嘗。

拆開外包裝才發現,我好像被表姊騙了,為什麼呢?這....台灣就有呀!可惡!我上當受騙了。
但是呢,我在台灣某一間全家曾經看到上頭那層乳酪蛋糕有一點一點綠綠的,
你知道我想到的是什麼嗎?沒錯,我想到他是否已經發霉?我當然當下興致全無,
好吧!來到日本品嘗一下,發現真的很美味,過過我的甜點癮。

1393372.jpg 1393373.jpg 1393374.jpg 1393473.jpg  

這家全家很特別,晚上有一隻值夜班的黑貓在門口,於是把玩了好一會兒,
起初他炯炯有神的眼珠散發著"殺氣",加上會發出示警的聲音令我一度卻步,
但本身有養貓的表姊撫摸他,他的身體卻又誠實側身躺著,放鬆地讓你撫摸,
當然嘶嘶嘶的叫聲也沒聽過,我和表姊都很好奇,所以這隻小黑到底是覺得人類友善還是非善類呢?

有別於我見過的街貓,這隻毛茸茸加上黝黑的毛髮,特別是尾巴像雞毛撢子般蓬鬆舒服,
即便在黑夜裡也顯得他很耀眼,更加美麗,銳利發光般的眼神和眼珠,深深令我著迷,
如果不是在日本相遇該有多好,也許我們可以有機會同居,
外頭或許比較自由自在,但卻苦了他與生俱來的美麗毛髮,
我想他會佔據在此地,就算FamilyMart沒養他,路過好心的人們也會幫助他吧?

就這樣相處了幾十分鐘後,我和表姊回到房間,洗漱後好好休息,準備迎接明天。

DSC09445 (2).jpg DSC09447 (2).jpg DSC09450 (2).jpg DSC09453 (2).jpg DSC09455 (2).jpg DSC09456 (2).jpg DSC09458 (2).jpg DSC09460 (2).jpg 

在就寢以前,還是要幫我的戰利品拍張紀念照,原以為舊地重遊不會大採購,
誰知道來到當地,每個時期流行的又不盡相同,果然還是購物讓人療癒啊!又敗了不少東西,但甘之如飴。

都來到國外了,不買點什麼怎麼能善罷干休呢?對,我要買買買。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