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06.jpg  

隔天一早醒來,立刻往陽台探頭,看看今天的天氣是否又轉好了一些呢?

嗯!地上濕漉漉的,天空仍烏雲密布,看來今天又會是多雲偶陣雨的天氣了吧!
風速亦仍然又如毫不客氣的颱風天,呼呼地吹著,到底這趟旅程有沒有機會見到陽光呢?我每天都很焦急,
畢竟原本以為怕防曬不夠,帶了一整瓶防曬乳和曬後舒緩的蘆薈凝膠,結果英雄無用武之地,
只能令其靜靜地繼續在行李箱待著,啊!我好想防曬啊!

看過網路評價,有不少人說在住宿的天空能欣賞到不少星星,可惜時機不佳,難得沒有光害的住所,
居然連一顆星星都看不到,厚重的雲朵,早已遮蔽了任何一丁點可能的光線,當然也沒有晴空萬里的無敵海景。

DSC09347.jpg DSC09350.jpg 

昨晚從AEON Big Express超市採買的零食,當然要先好好紀錄一番,
或許是房間內恰到好處的光感,怎麼拍怎麼柔和,特別喜歡這樣的光度。

這趟自由行旅程可說是唯一一次沒有走到鐵腿的痛楚,租車真的好方便,想去哪就去哪;
而今天的行程是什麼呢?事實上在安排時,我考量多次到底是要以景點為主?還是要以飲食為主?
到底是要早早出發先走行程?還是吃飽再跑行程?我猶豫不決許久。

最終我選擇了以飲食為優先,我們相約10:30從住宿出發,前往岸本(きしもと)食堂八重岳店品嘗道地沖繩麵。

DSC09309.jpg DSC09311.jpg DSC09312.jpg DSC09313.jpg 

這家岸本(きしもと)食堂到底有多厲害呢?來到沖繩北部不少部落客都會造訪的名店,
勾勒我的好奇心,決定親自試一試。八重岳店是後來才開設的,果然人潮少了不少,正合我意。

畢竟帶著小小孩,不忍讓他跟著我們大人排隊等候,所幸來到分店立刻能入店就座,帶有些清幽的氣氛,
會來吃飯的大多都是日本人,除了後來也來到店裡用膳的一桌香港觀光客,
內心還沾沾自喜著:就是喜歡當地人來的店。佯裝偽沖繩人。

外頭的裝潢是古色古香的木頭建築,多了幾分古早味氣息,一踏進門是熟悉的機器點餐,
雖然過分反光,不過岸本(きしもと)食堂就這麼幾種餐可選,完全沒有選擇障礙,唯獨分量需要思量思量,
我們各點了小碗的沖繩麵和一碗炊飯,分食著品嘗味道。

DSC09315.jpg DSC09316.jpg DSC09317.jpg  

我想我大概飢腸轆轆太久,以至於把炊飯留念照拋諸腦後,只好靠沖繩麵來填補空缺了呀!

Q彈有嚼勁的麵條,咦?這不就像是烏龍麵嗎?真的有幾分神似;
略鹹的柴魚湯頭我當然幾乎一口也沒喝,讓麵條沾沾味道即可;
滷肉令我有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好像台灣的滷肉味呀!恰到好處的鹹甜滷汁,軟嫩易口的肉質,
這一刻彷彿飛越回到了台灣,一點都沒有違和感的滋味呀!

炊飯則是炒得香噴噴,帶有油飯的香氣,粒粒分明的米飯,
還好我們只點了小碗的沖繩麵,一碗下肚也漸漸地有了飽足感。

DSC09322.jpg DSC09323.jpg 

用餐過後,我們繼續驅車前往古宇利島。

沿途仍舊是一陣一陣的雨,到了古宇利大橋前,天氣雖然還陰霾,但至少雨停歇了,
我們下車拍拍照,拍拍風景,到海灘附近走走散步,
坦言當時的景緻比照片呈現出來的好上幾十倍,可惜天空不作美,無法拍到碧海藍天的美麗倩影,
總比下大雨連下車都無法得好,我應該要知足了,我這麼和自己說著。

DSC09325.jpg DSC09326.jpg  

過了古宇利大橋之後,不一會兒功夫就看見古宇利ふれあい広場,我們再度下車漫步,
品嘗一球寫著杏仁開心果卻意外是綠色外觀,當地赫赫有名的冰淇淋,和在市集意外挖到寶的黑糖糕。

為什麼杏仁開心果最後會成為綠色冰淇淋?儘管這個疑問永遠無解,
不過每一口都嘗得到堅果的爽脆口感,我還是慶幸我冒著"生命危險"嘗鮮過。

原先就喜歡QQ軟糕的我,在掙扎許久之後還是買了一包黑糖糕試試,
想不到一吃驚為天人,黑糖和薑的香氣完美融合,不甜不膩,
你以為日本的甜食都讓人甜到蛀牙?這個黑糖糕不僅不死甜,不油膩,
薑的香氣中和了黑糖本身的甜味,這趟旅程最讓我後悔的就是沒有多買幾包,
幻想著應該處處可見,怎知這一別就再也不見,飲恨啊!

我想這就是自由行可貴真諦,走到哪處處有驚喜。

DSC09330.jpg DSC09331.jpg DSC09327.jpg DSC09333.jpg  
來到古宇利島還有間遠近馳名的餐廳,KOURI SHRIMP蝦蝦飯,起初是餐車起家,據說現在連店面都有了,
我們到了現場已是下午一點半,外頭仍然大排長龍,就知道他有多麼火熱了。

因為我們是吃過午餐才來到這,因此我們點了一盤原味大家分著品嘗。

終於在約莫半個多小時之後,得以取餐;這段時間雨勢忽大忽小,拿到餐點我們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動,
我只能說,還好我們只點了一盤,我個人認為嘗過味道即可,要是真的來到這裡吃午餐,我真的會噢死!

言下之意,我對於餐點的評價並不高,淺嚐即止。

DSC09334.jpg  

在我們以車代步的沿途看見一間生意不錯的One Suite咖啡店,外頭好幾名客人在等候著,
想像著他的咖啡應該好喝所以受歡迎吧??

於是我們停下來各外帶了一杯美式咖啡、拿鐵和100%果汁,在等待製作的過程中,
發現店裡走出去正好可以一望古宇利大橋和海景,馬上意識到他是一家景觀咖啡廳
加上看著店員調配咖啡和果汁,我突然失去了興致,就拿我點的100%蘋果芒果果汁來說,
我以為是現榨果汁,只見我明明說不加冰塊卻在裡頭放了一大把冰塊不說,
店員拿起一瓶鋁箔包裝的果汁打開倒入杯中,這...就是所謂100%果汁?

我自己去超市買一瓶不也一樣?罷了,人家是賣風景的。

我以為只有我感到哪裡不踏實,想不到買了美式咖啡的朋友啜飲一口後,就決定不再喝第二口,
難以言喻到底是哪裡不對勁,但就是身體很誠實地不會想再拾起喝第二口,嗯!我想這已經證明了,一般般的答案。

就這樣驅車環繞了古宇利島一圈後,我的行程還有一個小心願,就是造訪屋我地島的CALiN甜甜圈店。

所幸早打烊的北部店家中,我們還趕得上CALiN,立即輸入導航,前往拜會,
又這樣一路開著開著,來到懷疑真的有店家的小路後,找到了不顯眼的CALiN招牌。

DSC09339.jpg IMG_4123.jpg DSC09336 (2).jpg DSC09337 (2).jpg DSC09338 (2).jpg  

由於是用餐過後才來到這,因此我們沒有多餘的胃口可以品嘗輕食類的餐點,
和朋友各點了一個甜甜圈當作下午茶。

所謂的甜甜圈並不像我們一般想像中的甜甜圈,也不似貝果,
身軀比甜甜圈和貝果更迷你,令我一度遲疑要不要嘗試呢?
但拜朋友辛勞駕駛都來這一趟了,不嘗一點什麼回去的話,這行程怎麼交代得過去?

我點了蔓越莓奶油起司甜甜圈,朋友點了花生甜甜圈,
拾起叉子橫切下去,與其說是甜甜圈,倒不如說比較像磅蛋糕,
鬆軟綿密的口感,我內心感到絲絲意外的驚喜,有別於日式甜點的甜與膩,
CALiN剛剛好的甜度,香氣在舌尖味蕾意猶未盡,讓我不枉此行。

CALiN是一間兼具雜貨的甜點咖啡店,濃烈的文創氣息,是我喜愛的風格,
連洗手間內復古懷舊設計我都想拍一張,假若有更充裕的時間,
能在這裡和三五好友一起聊聊天,想必也會是難忘的回憶,咦?我不就是在製造這段回憶嗎?

坐著休憩半個多小時之後,我們開車回到沖繩北部,再到AEON Big Express超市掃購一番,
緊接著驅車前往燒肉五苑名護店,準備大快朵頤(?),這一日莫名地,默默地吃了不少美食,
肚子還不算餓的我們,真有辦法吃一頓燒肉吃到飽嗎?

距離AEON Big Express超市不遠處,就是燒肉五苑名護店

晚上六點多,門口已是大排長龍,等待著叫號,而這些隊伍,清一色都是台灣人,
我們排在第三組,光是前面兩組人居然就累積了20幾名人,天啊!我們要繼續等下去嗎?

都說來到沖繩一定要品嘗燒肉的我們不肯罷休,還好等待約半個多小時之後,我們終於得以進場。

DSC09345.jpg  

燒肉五苑採吃到飽制,有四種吃到飽的價位,而依價位高低可以選擇的菜色肉品亦跟著增加,
淘汰了最低價位的2300円,我們選擇再高一階的2700円。

實在是太久太久沒有經歷吃到飽,身體一整個吃不消,戰鬥力下降更不用說,
年紀和體力是血淋淋的現實,我們不得不承認,姑且不論是否回本,
下肚的一堆肉片先樂後苦的結果,我也擔心著身體能否負荷?

我盡量挑起肥肉和烤焦的部分,善待身體善待身體善待身體,不停地告誡自己著。

我以為所謂的燒肉是類似壽喜燒,原來是烤肉,久違的烤肉,原先說好不再吃烤肉的我,
這一次彷彿又破戒了,我確確實實沒特別仔細研究這家店,抱著到這裡再來一探究竟的心情,
整體而言還算OK(我是嚴苛的美食家),整間充斥著台灣人就像不身處沖繩的奇妙之感,
想必是被部落客推到不能再推的店,還上演著彌補祝我生日快樂歌的"意外驚喜",今天分外地充實。

挺著只差0.1%就要爆破的肚皮,走出店門外,望著對面的A&W說著我們過兩天要來嘗鮮,
來到國外,就是要吃吃喝喝,逛街購物,這六天的行程裡,我們一定都要吃飽喝足,才能心甘情願地回去。

不,即便如此,我還是不想回去面對現實啊!默默地度過了一天的我,這夜內心還算平靜。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