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二訪沖繩其實是有一段淵源的,早在幾年前就和好友去過沖繩,原以為這個地方我不會再訪,
畢竟沖繩不大,總覺得該去的地方已去,應該要把心思花在其他沒去過的地方;
憶起二月底朋友問我七月想不想跟他們帶小孩去沖繩玩,也一起幫我在沖繩過生日,
不管是因為他們第一次造訪沖繩來匆匆去匆匆,這回想深度旅遊?
或者是想邀請我一起玩和幫我過生日也好,這樣的心意,盛情難卻。

雙方討論好最終要逗留幾日之後,我們很快就下訂機票,接著找好住宿,五月底敲定行程,
剩下就是等待著那天的到來,出發前往沖繩了吧?!

起初還未有將要出國的真實感,是因為對於沖繩沒有太大的興奮感?還是佔地不大的沖繩我很快就能應付?
這回舊地重遊很大的關鍵是在於,朋友的心意,和難得能再次同遊的機運。

當身邊朋友一個個因為工作繁忙而疏遠,因為步入家庭生活而有了距離,
我深深覺得能找到一個朋友還能這樣出遊和聯繫,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於是地點不是第一考量,而人才是。

三月初買好機票,三月底敲定住宿,我們就這樣擱置著,一直延遲到五月底再度商量確立行程,
一切的一切彷彿才真正啟航,雖然前前後後事先蒐集了資料,但真正開始做功課排行程,約莫一天就乾淨結束,
我也佩服我自己,居然可以這麼有效率,哈哈!當然,這只佔了六天之中的一半。

朋友想帶著他即將滿一歲的孩子出國玩,或許沖繩真的是一個再適合不過親子遊的地方,
說著想幫我慶生的這句話心意已足矣,他還說租車的費用他們夫妻包辦就好,
就算他們去也是要租車,所以我的這一份,不用另外算,話聽到這裡,內心只有萬分感激,真的可以不用這樣的。

知音難尋,知己難覓,知心難求,所以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求。
有這樣的朋友,我怎麼可以不好好珍惜?

隨著時間步步逼近,其實出遊的地點是一回事,而能這樣和對的人一起出去才是重點。
我內心也隨著時間雀躍起來,想著飛向天際的那一刻,格外興奮。

可惜好景不常,準備出發的那一周,氣象預告可能有颱風的消息,
我每日殷切祈求,特別是前一日時時關注著氣象動態,希望颱風別攪局,讓我們順利飛出去,
飄雨停雨,我的心跟著七上八下,不得安寧。

好在17號的夜裡,一切風雨寧靜,乘著這股氣勢,凌晨三點起床,四點半到機場,順遂通關後,
我想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一切都得以安然進行吧?

但這還不是結束,我們各個上飛機就定位,隨著一分一秒過去,飛機始終遲遲無法出發,
甚至機艙門都打開著,明明外頭陽光燦烈,為何我們無法起飛?我內心感到十分困惑。

就這樣起個大早精神不濟地坐在機艙內整整超過兩小時,想著計畫被打亂,內心在淌血,
但又想著沒通知大家下飛機,應該表示著還是會順利啟航的意思吧?

嗯!兩個多小時後,終於關上機艙門,飛機有啟動的跡象,這才緩緩出發,真正地飛向天空。

我回想起來,這或許是因為沖繩那邊的天候不穩,所以一直無法起飛吧?
因為當我們下飛機時,外頭正下著大雨,台灣躲過了颱風,但我還有一關,是沖繩也要躲過颱風才行啊!

我們一行人拖著原來就很疲憊的身軀下了飛機,11:30搭上接駁車來到那霸機場準備入境。

IMG_4087.jpg  

由於樂桃其後才併入國際線,第一次踏上那霸機場國際線的土地上,一切都很新鮮,
哦!還有走過就能消毒鞋底的地毯嗎?忍不住在"禁止攝影"的告示出現之前,馬上拍攝第一張紀念照。

IMG_4088.jpg  

從國際線切換到熱鬧無比的國內線,嗯!我確認我出國了,可以逃離現實的感覺真好,
儘管外頭下著大雨刮著大風也無畏無懼,國外的空氣就是這麼地讓人心情奔放~

我們來到國內線外頭找尋"Times"的標示,準備搭著他們的接駁車前往取車,
不一會兒功夫到了租車機場店後,辦妥手續,完成取車,接著就像夢境一樣,準備開著車踏上沖繩的道路囉!

因為不是我開著車,所以我非常放縱地手臂靠著車窗,一派輕鬆地坐在副駕駛座輸入著導航的MAPCODE,
當車正式上路後,外頭惡劣的天氣,似乎勢必得更改原訂行程,
於是稍稍討論之後決定先到6/27才開幕的SAN-A浦添西海岸PARCO CITY躲雨。

前三日剛好都是戶外行程,眼看著這雨勢,我亦開始擔心煩惱著這幾天怎麼辦才好呢?
只能祈求颱風千萬不要來,打亂我們的旅行啊!

DSC09292.jpg DSC09293.jpg 

約莫13:30才真正吃到第一餐,從凌晨三點清醒至今,早已餓到前胸貼後背,逐漸從飢餓到無感,
找到樓層介紹上想吃的和風亭,還沒開始玩已經感到疲憊的四人,趕緊先補充能量再說。

翻開菜單的第一個關卡,選擇太多,擁有選擇障礙的我們,翻來翻去拿不定主意,
乾脆還是從季節限定定食中挑選吧!點好餐,上菜後,盡情地享用著可貴的第一餐。

看似中規中矩的日式定食,應該不是因為我們餓昏頭而感到特別美味?
這熟悉的味道彷彿就在台灣品嘗過的美味日式料理,我確定我們已經出海來到日本境內了沒錯吧?

精神還有些恍惚,似夢非夢。

餵飽五臟廟之後,我和朋友分開行動,為了達到更有效率的"購物"之行,我們先分開,再約時間地點集合,
儘管只有三層樓的SAN-A浦添西海岸PARCO CITY,起初我還有眼不識泰山想著:應該很快就能逛完,
怎料到平面佔地之大,這種大話別亂說出口,好好逛,可以待上半天絕對沒問題。

DSC09295 (2).jpg DSC09296 (2).jpg 

踏上日本,我首要的任務當然要品嘗日式霜淇淋,平時幾乎忌冰的我,只有在國外才放肆地吃冰,
顧不得姨媽何時來拜訪我,先滿足口腹之慾,其餘後談。

我點了一支紅芋冰,畢竟紅芋是特產,怎麼也要嘗試嘗試,
趁著其他店員幫我準備著紅芋霜淇淋時,另一名店員和我聊著我從哪裡來,
他也去過好幾次台灣,覺得台灣是個很棒的地方的對話,
我笑著說,我也覺得日本很棒,去過"數不清"的次數了,
每每來到日本總是意猶未盡,想征服日本所有的去處,日本就是有這樣獨特的魅力。

待我拿到點好的霜淇淋後,咦?上頭怎麼多了一口另一種口味呢?我示意疑問,
喔!原來這是"サービス",免費招待一小口的芒果冰,沒想到第一天就有滿滿的感動,
滿懷欣喜的一邊品嘗著濃芋不膩的紅芋霜淇淋,繼續完成我的購物之行。

雖然在SAN-A浦添西海岸PARCO CITY我沒有採買到多少戰利品,不過1樓偌大的超市,令我逛得不亦樂乎,
不管在韓國還是日本,超市依然是能讓我開心的勝地之一,好好逛好好買。

DSC09306.jpg DSC09307.jpg PYDA9449.jpg  

想不到在超市就發現了熱門伴手禮之一,海帶芽,重點是他還是我這趟行程中看過最便宜的,
只可惜當時不知市價,只買了一盒試水溫。

另外採買了經過計算後發現還滿便宜,包裝可愛的奇異果,和同樣是當地特產的檸檬水,
超市之行暫時結束,大致上走完這三層樓後,眼看外頭的雨已停歇,我想我們可以繼續出發,
前往預訂的目的地,浦添港川外人住宅街逛逛?

DSC09300.jpg DSC09301.jpg 

難得雨勢緩和許多,可惜或許是早前的大風大雨,使得這裡許多店家未營業,
因此我們只能從零星的幾家店家,走馬看花,原本是充滿異國風情,地圖上顯示著足足有62家店,
應該熱鬧非凡的浦添港川外人住宅街,被這場颱風所打亂,
待沒多久的我們,只好繼續開著車,一路北上先到住宿Check in。

內心充滿飲恨雨惋惜,這個景點也是我殷殷期盼許久的行程之一,
我鍾愛一間間小店,可以漫步其中,自由自在地探訪著,真的好可惜!

我以為"災難"就到這裡結束,怎料到前往住宿的路上,表姊打給我說著,
住宿附近會看到"夜總會",詢問有小小孩這樣沒關係嗎?

我聽聞愣了愣,真的假的?看訂房網評價完全無人提及,反而有人提到可以和貓咪玩耍我還因此期待著,
突然迸出這消息,我一時間也不知如何是好,只有錯愕...幸好同行的友人諒解這件事,
後來才發現,其實遊玩的一路上不時也會遇見,而這裡的人也習以為常,
可能是身為旅客的我們大驚小怪也說不定。

事後我們來到住宿,並沒有遇見前人的遺跡,原來,若你照著住宿的指示和告示牌就不會看見,
條條道路通羅馬,而若你提早彎進巷子,就會如同我表姊所見的景象。

DSC09303.jpg DSC09304.jpg DSC09305.jpg  

趁著房間還沒被"毀亂"之前,稍微做了一下紀錄,同樣的坪數,單人空間顯得比較舒適,
而兩人就顯得擁擠了,更甭提再加一個小孩的空間。

我個人的評價其實還不錯,扣除稍微冷淡的櫃台之外,個人房的空間真的很不錯,
擁有從未見過的大冰箱放在房間裏頭,明亮柔和的米白色燈光讓人心情不由自主感到寧靜;
原來還有是個人房才有的電視,好讓我可以三不五時查閱一下天氣概況,
半開放式的浴室一點也不會感到絲毫不便,拉起簾子就能一望瀨底島上的海景,
雖然偏偏住宿的這幾天都是烏雲密佈,時不時下起大雨,
假若晴天時幽暗的道路上,抬頭一看,應該能望見一覽無遺,滿天的繁星吧?

我只能幻想著這樣的美景,好天氣一定是這般模樣。

IMG_E4102.jpg  

如此之外,他還有一個優點,就是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交誼廳,我們可以自由運用這空間,吃吃吃喝喝聊著天,
其實他還有可以料理的廚房和餐具,只是看起來陳年老舊的茶壺和瓦斯爐,令我們不敢使用燒水,
只好把水倒進碗裡,以微波生熱的方式加熱水,好藉此可以順利吃上一碗熱騰騰的泡麵。

日本人的細心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想不到在免洗筷裡,居然還藏有一支牙籤,讓我嘖嘖稱奇,
到底,日本人的悉心還能做到什麼樣不可思議的程度呢?請繼續鎖定我的頻道,我們一起探索日本挖哇哇。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