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接近月底的前兩周,壞心情總會大爆發幾回,因為公司有月目標,又有季目標、年目標,
追求每個目標都要達標的情況下,越接近尾聲,煩躁的情緒日漸浮現,
鮮少有人是會自己安排整個越進度,然後安穩的完成,大多數的人總是喜歡堆積到最後,
才來催稿、校稿,來完成自己的越目標,我痛恨著這樣的人。

就因為大家總會累積到最後,讓所有人疲於奔命,這並不是奮戰到最後一刻,
而是一種壞習慣,喜歡到最後不能拖了,才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多少人能體會一直被催稿的心情,重點是前面的人拖延了,他還要厚臉皮的要你把東西趕出來,
明明是按照正常進度,最後像變壞人似的,不幫忙、不拼命是你的錯。

難道你就不能早點把東西準備好交件,為何非得要拖到最後一秒?

我對這樣的文化風氣嗤之以鼻,拚了命努力又如何?那些人終究拍拍屁股兩袖清風,
下個月又故技重施,周而復始,惡性循環,最終還是不得不把人逼瘋才甘願。

除此之外,素材不齊全,甚至隨便拿手機拍照,不管清不清晰,有就交差了事,
還要我們像魔術師,修成專業攝影師等級的照片;
我想說的是,當你不管光線充足與否,隨便拍張照就以為可以做成網站的同時,
你的隨便,憑什麼要人家好好用心認真對待?
拿著舊有的表格修改,也不檢查是否是錯誤的資料就上交,
你的敷衍,憑什麼要人家幫你做得完美無瑕、一應俱全?

我憎恨著這種處事態度。

又有些人自認為了解客戶,幫客戶規劃了一連串的架構,
等到完成初稿,才來說這不是客戶想要的,於是重來又重來。

為何你不能事先探詢客戶的喜好,非得要自以為有效率地幫客戶構想明明不是他要的規劃,
最終還不是我們來幫你擦屁股,收拾爛攤子?

剛好最近迎來這折磨人的周期,我內心長嘆了好幾口氣,中午休息時間是我在公司最快樂的時光;
去洗手間是我唯一可以喘口氣的安慰時光;下班後才是我得以好好放鬆的愜意時光。

這種氛圍,叫人怎麼在下班後好好K書,腦袋只想好好放空,否則怎麼能喘得過氣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