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很多人喜歡諮詢對方意見,
但其實他並不是想了解或者聽從你的想法,他也不是真的沒有想法,
只是希望你能支持他的想法,又或者反過來說他想替你決定。

『欸!你有沒有看過***電影/***劇?』
『沒有欸...因為...』通常"沒有",除了沒聽過,再者往往有自身的理由,
可能對演員沒興趣,對劇情沒興趣等等,對方之所以會詢問你的想法,
可能是想透過"過來人"來決定要不要繼續看下去,但是,對方的意見真的重要嗎?

假若能第一幕抓住你的雙眼,別人的意見又有何干?

『你最近有看過什麼好看的連續劇嗎?』
正當我提出了若干提議後,聽聞『某某演員的聲音我看不下去。』、『劇情太黑暗了。』等種種理由後,
很抱歉,我想我們的口味不同,我可能無法推薦我認為好看的影片。

當然我不是說所以我所提出的對方一定要認同,只是我相信你之所以會詢問對方,
應該某種程度你相信對方的眼光和看法是與自己有些許雷同,
可是當種種提議都被"活生生"推翻後,對於提議者顯得很自討沒趣,
可以不要徵詢我的意見沒關係,但不要問了之後,又有很多的可是,
那你自己一個個慢慢看,看看哪不合你的口味不是更好?

就在我對這種事還有些耿耿於懷時,另一名友人起初和我說:『這段時間我可能沒空找宿舍,請你幫忙找。』
我本來就不是很集權的人,既然一起行動,當然也會集合好名單再徵求對方意見。

花了不少時間整理後,最後我們雙方暫定好宿舍,暫且告一段落。

這並不是最終結果我了解,我們隨時可以看到更好的做更改,但是,
我收到的卻是,友人在臉書看到社團推薦,馬上發了訊息給我說道:『這間不錯,每晚只要$***可以參考。』
我立即搜索我們出發的日期,我說:『他便宜的價格應該不是我們的時段,加上通鋪的價格。』
對方讀取之後,他認真看了一次回我道:『對耶!看來應該是...。』

就在今日,友人再次從臉書社團看到轉發給我另一間宿舍介紹文寫著:
『要去**地方遊玩可以參考這間住宿,每晚$1***円。』

我再次確認我們出發的日期,發了連結給他,網站顯示的是每晚$3***台幣。

不知道友人只是因為看到訊息就轉發?還是經確認後轉發?
我相信他的重點應該是價格,但顯然介紹和實際不符,或許是因為我們是處於旺季。

當我那幾天很努力在搜尋宿舍時,我很確定我找到的決定不會貴,談不上最便宜,畢竟我們不是選擇通鋪。

不知三番兩次發給我的訊息僅僅只是參考?還是其實並不滿意當初的選擇?

無論如何,起碼自己先確認消息的可信度再轉發給我,什麼也沒確認就丟給我,是什麼意思?

到底是我太執著?太認真?還是這本來就沒什麼?
或許是我們習慣不同,我向來不喜歡從社團零碎的訊息中找尋我要的答案,
我還是習慣在整篇完整的文章中找我想要的資訊,
倘若真的不放心、想更動,當初就不應該交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