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挑軟的吃,人多多少少都有,但身為管理者,有這種傾向,真的很不該,
我想我的死亡筆記裡,絕對絕對不能沒有你。

千呼萬喚始出來,終於在等待已久之後公司買了圖庫,每個月數百張可下載使用,
一開始還無所謂,但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於是組長想起應該要將圖庫分門別類,
可是要怎麼分呢?組長認為多年前買過的另一家圖庫分類方式不妥,應該要重新分類;
以時間分不要,以過去的分類方式也不要,所以到底是要...?

『如果放著不管,你隔壁的一定會有意見。』組長信誓旦旦說。
我心想:『他有意見關我什麼事?』
『我決定以你的意見為意見,分類工作交給你,你想怎麼分就怎麼分。』組長最後說。

等等這番話是不是有點奇怪?到底是誰有意見?
為什麼別人有意見的說法,最後變成我要負責?

當初說不要照以前分的人是你,現在又"好心"幫隔壁大嬸著想他一定會不滿意不分類,
為什麼這一切變成我要處理?而不是最有意見的你們兩位來處理呢?

遭到池魚之殃已經夠不爽,組長最後再補一句:『反正我已經跟你說囉!你有空自己找時間分吧!』
就這樣自認為把工作交代下去就再也事不關己,最討厭這種不要臉的人了。

有這種組長真是倒楣,坦白說,能遇到好上司真的是修來的福氣,偏偏在這裡,多的是爛泥。

我始終想不懂,為什麼沒意見的人,最終要受到比較多的"懲罰"?

因為很多人往往找好說話的下手,反正他不吭一聲,隨意怎麼蹂躪都無所謂,
相反的,越是愛計較、愛嘮叨的人,因為大家嫌煩,反而可以避免很多麻煩,說穿了就是一句:欺善怕惡。

但這些話,當然很多人無法苟同,因為在他們眼裡,該名組長是一個做事圓融,又熱心"助人"的人,
絕對不是我口中說得如此不堪,我只能說,立場不同、角色不同,帶來的結果也不同。

我其實很討厭會去預設別人立場的人,表面上一副先知未卜,自認為很了解對方,
實際上不過就是怕麻煩,或者想把責任轉嫁給他人罷了。

趁著這次筆記,我想起分配案件時,組長有幾回把案子發派錯誤,提點之後,
他回我道:『那你要跟隔壁交換一件喔!不然他會叫。』這句話表面上聽起來沒什麼問題,
但又是一句欺善怕惡之說,為什麼當你平時多分案件給我時,怎麼不替我抱屈?
隔壁少發案件時,他又怎麼沒來跟組長說:分配不均、不公平呢?

人都是挑自己有利的說,所謂的公平與否,其實根本不存在,就只是依照自己的標準來論定爾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