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奇不有,你一定有遇過什麼事情都以自己為中心的人,
說他是自私,確實有點類似;但他卻也是個無謂敏感的人,他人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他。

我舉一個經典的例子,鄰居一早來上班手拿著一袋新買的衣服,
他說:『好想叫那個攤販不要在這裡擺攤,他賣的又不貴,讓我好想買衣服喔!』
這句話是不是哪裡有問題?為什麼不是自己繞道而行,叫別人因為他不要在這裡做生意?未免也太自私了吧!

B某有時會來找我聊著他們家的阿狗阿貓的趣事,
鄰居對我說:『你可不可以換到B某旁邊,我不喜歡他,不想聽到他的聲音。』
為什麼不是你自己換位子?只有你討厭,為什麼不是你改變?

再者就是一些為什麼是秘書管理廁所維修而不是總務?問我我怎麼知道,公司政策又不是我訂定的;
覺得B某把一疊疊只敲著桌子很吵,於是以暴制暴用力地敲著滑鼠,結果就是東邊吵西邊也吵。

凡事以自己為出發點去思考到底有什麼毛病?我想大概渾身是病。

這樣的人你大概很難反駁他什麼,因為他會一直和你辯解著,直到他認為自己勝利的那一刻,
或許你會覺得,這到底有什麼好爭辯,不過就是彼此看法不同,但他不會這麼想,反而要你認同他;
想要把他話匣子關閉就是冷處理,隨便虛應故事,一副有聽像沒聽,這種人就是一定要有人當他的宣洩出口,
只是那些倒楣的人裡,我也是其中之一,每天上班一來,就是耳朵被疲勞轟炸。

昨日,甚至之前還向我抱怨著他的朋友老是給他負能量,也不想想自己給了我多少負能量,
果然以自己為中心的人,不會去檢討自己,只會不斷地說別人不是,
而我因為也快爆炸了,又改變不了對方,只好來自己的小天地發發牢騷。

這一切都源自於,不關你的事的為何多管閒事,到底關你什麼事?
關你的事的,又關我什麼事?我們有很熟嗎?其實沒有。

唉!想好好看『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的,看來得等回國了,不知不覺,又成就了一篇抱怨文,
但願今年,速速把小人鄰居退散,離開,才是最好的解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