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532822467.jpg  

官方網站:열린세상 열린방송 MBN   매일방송.htm
維基百科:馬成的喜悅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htm

最初聽聞崔振赫和宋昰昀搭檔時,很吸引我的目光,剛好也都是喜歡的演員,當然要支持一下囉!
但在細看劇情簡介後,便打消了念頭,男主角的記憶只能維持一天,這樣的相愛,肯定很虐心吧?
想想還是作罷,直到耳聞評價不錯,才又再度勾起我的興趣,決定一探究竟。

趁著周末的空檔,開起了和這齣戲的緣分,一步步追趕進度,我當然也明白很多戲其實劇本很單純,
之所以可以把文字演活,不外乎是演員演技、剪接,和場景佈置等等的效果,
一開始,我有點漫不經心地播送著,甚至跳過一些不重要的片段,好不容易"熬"過了第一集。

內心突然有個念頭閃過,這不就是以前曾經也流行過一段時間的戲碼嗎?
男女主角一見鐘情很快墜入愛河、男主角是多金富二代,女主角因醜聞身敗名裂,過著困苦的生活;
是因為許久沒有再接觸到這類的劇情,所以懷舊的人們懷念起以前令人椎心刺痛的愛情劇嗎?

再耐著性子繼續前往第二集,我才慢慢發現,我也是懷舊的成員之一。

原來,偶爾還是會想念,純粹的愛情戲碼,經過好幾番波折後,才能收割愛情甜美的果實。

另一方面,或許也可以說因為這齣戲,好像讓我有想(像)戀愛的感覺,雖然我喜愛貼近現實的劇本,
偶爾來點超現實的愛情戲,亦增添了生活的甜蜜滋味,情願為甜膩而蛀牙。

畢竟生活鮮少能遇見高富帥的男主角,而你也不是傻白美的女主角,
沒有這麼多天生緣分,也不能因為愛情可以什麼都不顧。

女主角朱喜悅,是當紅的影歌星,來到海南進行拍攝工作,
因為那天無心地溜達(或許某種程度也可以說因"當務之急"),
遇上正等待客戶簽約的天才醫生,男主角孔馬成,
無心插柳柳成蔭,誰知道相遇的開始,就是英雄救美的開端。

先是肚子作怪急著找廁所,遇上語言不通、被一群混混盯上、失足掉進游泳池裡,
馬成好心地陪在女主角身邊、擺脫混混糾纏,買了雙高跟鞋給逃跑中掉鞋的喜悅;
兩人情不自禁地相吻,約好再相見,你說,種種劇情,是不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步調之快,讓我有些難以消化,好唄!這就是電視劇,才能實現現實中無法實踐的情節。

馬成那天最終沒有赴約。就在赴約的路上,為了要阻止金代表骯髒的計畫,遇上車禍。

一轉就是三年之後,馬成幸運地康復了,但卻因車禍而產生灰姑娘記憶障礙的後遺症,記憶只能維持一天,
而他也從醫生角色,轉變成為善宇集團的中心長。

但喜悅的遭遇卻從天堂掉落地獄,一夕之間,從家喻戶曉的明星變成了殺人兇手,落魄地打著零工。
那天到底怎麼回事呢?金代表安排喜悅和公司的男藝人,閔炯俊,見面,
心懷不軌的閔炯俊在喜悅酒裡下藥,令喜悅昏迷不醒;
但隔日,閔炯俊卻意外死亡,使得當時共處一室的喜悅被懷疑是殺人兇手,
醜聞浮上檯面,讓喜悅頓時身敗名裂,過著慘澹的生活。

說慘澹,是指經濟方面,卸下明星光環的喜悅,我認為他還是擁有小確幸的,
儘管眾人皆知他的名字和模樣,總是指指點點說著:那不是殺人兇手朱喜悅嗎?
可是他還擁有愛他的家人,特別是默默守護他的弟弟和前朋友蘭珠。

觸霉頭的喜悅不只如此,每每遇見馬成總會有事發生,看不過去的馬成出手相救,
十足英雄救美的故事,雖然有些俗套,但宋昰昀詮釋的喜悅眼神流露著楚楚可憐的模樣,
讓我想起三流之路的白雪熙,惹人憐憫,卻又如此堅強,不甘示弱。

崔振赫飾演的財閥馬成,如同每齣戲看到模樣,依舊是英俊挺拔,特別是穿上西裝,本來就高挑的身形更顯得帥氣;
長得就是"老著放"的他,還是令我很難相信他真的實際年紀沒有在35-40歲之間嗎?都怪他分外成熟的臉龐。

有帥哥和美女的加持,儘管落入俗套的劇情,我還是可以慢慢啃下去。

既然馬成的記憶只能維持一天,那麼他要怎麼經營集團維持運作,以及和周圍的人相處呢?
原來,他有寫日記和紀錄的習慣提醒自己,以免自己隔天醒來,什麼都忘得一乾二淨。

這當然是電視劇才有的設定,我相信真實生活裡,就算有日記,也無法喚醒失去(?)的記憶,
光憑日記和種種紀錄連結,何以能把每天發生的事情無縫接軌,連接上呢?

三年後馬成與喜悅再度相遇肯定是不歡而散的,認定馬成放鴿子的喜悅,見到完全狀況外的馬成,
論誰都嚥不下這口氣,被放鴿子不說,還裝作素未謀面?

一開始當作和喜悅的相遇只是不足為提的小事,因此沒有紀錄在日記裡,
但奇怪的是,就算沒有紀錄,隔日喜悅的身影與言語卻令馬成不經意想起,
他開始好奇喜悅對自己而言是什麼樣的存在?特別是喜悅居然認識自己。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特別是在劇本裡,一旦牽起這份情緣,就很難鬆開手,
因此馬成的腦海裡,喜悅就像是深深烙印般,揮之不去。

財閥男與平凡女的故事當然不會只是愛情爾爾,集團之間的權力角力亦開始蔓延著,
面無表情,表面上贊成著馬成一切的姑姑,身為集團會長,總讓人嗅到不尋常的氣息,
他覬覦的是什麼?肯定是馬成擁有的一切,所以才派眼線緊盯著馬成的一舉一動。

危機不止於此,馬成長期受尹博士治療,雖然不見起色,但自從與喜悅的相遇,開始起了波瀾,
尹博士三不五時向會長匯報著馬成的病情,兩人之間肯定有某種程度的勾結,
尹博士啊!您在『隧道』是反派,到了『馬成的喜悅』仍不改反派角色,而且,還同樣身為醫生,
看來要洗刷你在我心中的形象,遙遙無期了...

一路追趕到第五集,或許內心某個角落也羨慕著喜悅能遇見,總如黑馬王子般登場化險為夷的馬成,
嬌小的喜悅和挺拔的馬成站在一起,反差萌更增添了許多想像空間。
真實生活當然鮮少存在這號人物,更甭提什麼剪不斷的緣分,錯過就是錯過了,再也回不去了...

或許正因為劇本往往能實現那些出乎意料的巧合,才更加讓人著迷沉醉吧!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