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接到醫院電話,絕對不是因為你沒有紅字打給你說聲恭喜,而是發現什麼請你記得要去醫院再做檢查。
況且在體檢的當下,你已經知道到底哪個關卡會出現紅字了,所以"慶祝"不存在。

每每遇到體檢,事前已經緊張得要命,事後通常心情會很沮喪,不要變差,原來持平已經難得可貴,可喜可賀,
但偏偏這回,又被圈選了幾個紅字,內心只有濃濃的哀傷,感嘆著做人真難(正確應該是健康真不容易)!

平時循規蹈矩,想不到努力了很久,注意飲食、保持運動,還是不敵儀器冰冷冷的數字,想想真是太殘酷了!

偶然看到新聞,報導著誰平日作息正常、飲食正常,卻還是身體生病的消息,
到底是某個環節出了問題?還是真的天不從人願?
原來生病很容易,要完全沒有病痛摧殘才是艱難,
當然也可以說,新聞大多報導的不是好事,是為了要提醒大家多多留意,
也因此會讓人以為,天底下"壞事"何其多?做什麼都可能會導致"壞事"發生。

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要定期去醫院做檢查?這對於害怕檢查的我,無疑是種精神壓力。

這讓我想到古代人科技不發達,所以一無所知,會不會過得比較快樂一些?
現代人因為懂得太多,因此黑心商人、黑心產品猖獗,加上過度開發,導致病毒升級?
但即便我們知道太多卻又束手無策,所以怕東怕西、人心惶惶,活在痛苦裡?
還是是我想得太多,沒這麼可怕,無須悲觀?

深呼吸,深呼吸,沒事的。

********************

早上因為同事在忙接起了0800客服電話,沒想到一接起就聽見對方劈哩啪啦的謾罵聲,
說著某某業務都找不到人,要改網站資料,電話打不進,都付款了竟然收到這種服務態度?

就這樣被轟了10分鐘之久,我不會安撫他,也只是沒有靈魂地說句道歉,
因為我不懂經手人不是我,為什麼要不理智地找個人開刀?
再者誰希望一接到電話就被劈頭罵,如果業務是我,我還能理解他的情緒,
但我只是順手幫同事接了電話爾爾,對無辜的人"下手"真的是惡質的行為,
難道你買了廣告,公司所有人都要替你服務?那麼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到底花了多少錢買廣告?

誰說出錢就是大爺?

難道不知道每家公司都是分工合作,你可以描述你的問題、尋求幫你找到該找的對象/部門,
但不應該認為所以所有人都應該要接收你的情緒,這種態度,誰會想幫你?

深深感受到客服人員真不好當,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和林林總總的客戶,
所以當我們滿腹委屈時,不要找不對的對象發洩,這樣只會貶低你的人格,和製造他人不好的情緒。

我當然是被狠狠掛電話,心想著電話它是無辜的,我也差一點點就出口成髒,立即打給業務跟他說明一下情況,
誰知說等等就回公司的人到了下午還沒回;言談中還對於這客戶懵懵懂懂,客戶真有多到足以讓你失憶嗎?
這種半吊子態度,難怪客戶火冒三丈,沒辦法做到的承諾不要隨便說,說了就要做到,這不是基本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