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突然想起一個同學,不知怎麼的,這夜特別深刻,突然很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我的電話簿裡還留有著他的名字,只是不知道這個號碼能不能接通,
內心湧現一股勇氣,想試著撥打看看,會不會還是那個人接聽呢?

十年,就這麼轉瞬即逝,杳無音訊的歲月裡,我的突然想起,會不會太唐突?
第一句開口該怎麼說才好?要怎麼自我介紹?怎麼明說緣由?這夜我想了很多。

人生怎麼過,我還是覺得學生時期就是最真的年代,我們唯一要擔心的只有念書,
那些什麼賺錢、人生大事、結婚、未來,彷彿還離我們很遙遠,一點都無須緊張,
怎料到一轉眼,那些曾經離我很遙遠的事情變得如此迫在眉睫,緊迫地壓得我快喘不過氣。

我記得當時和那個朋友以及另外兩個友人偶爾會坐著另一個朋友開的車下山,
有時一路順暢,我們還會一行人去某個地方溜達一下再回家,
因為那個朋友我們國中隸屬同個學區,會一起從山下的捷運站坐回家,一路聊著天。

儘管僅存依稀的記憶裡,但我仍能感受到那段時光是快樂的。

隨著"車友"轉系,我們五人組也"解散"了,就像各自回到自己的群裡,過著各自的生活,
一直到畢業,漸漸地失去交集,也就這樣,一過就是十年過去。

這中間我偶然也會想起那個朋友,他低調成性的性格,不僅很難在社群網站上追蹤到他的訊息,
甚至我以為是他的小群組裡,再也不見他的身影,不只是這夜,有時很想打一通電話問候,
但始終沒能踏出第一步的勇氣,畢竟這麼久沒聯絡,開說些什麼當作開場白?為什麼聯絡?
想必若對方接起電話,肯定亦是滿腔困惑吧!?

強烈意志力的這晚,造就了我今日下班回家的勇氣,忐忑地撥了電話,但果不其然,已是無法使用的電話號碼。

想好的台詞,終究無用武之地。

於是我想起唯一可能和他還保持聯繫的同學,厚著臉皮傳送了訊息,
問道若對方同意,是否能給我對方的聯絡方式呢?

隨著"問問看"的答案,一切都還是未知數;但不管結果如何,起碼我認真去找尋了,也試過了。
如果我的唐突不奇怪的話,或許很快地,能再度接上線。

曾幾何時,電話簿就像形同虛設般,很久不曾閱覽。

有了Line、Messenger等通訊軟體後,我們習慣直接從這裡呼叫對方,
對於要"支出"的電話號碼,早已鮮少使用。

那些留存經過時間的號碼,很多亦早已變成未知數,撥打的另一頭還是他嗎?
抑或是有了新的主人?還是...早已成為空號?
幾年前的我們握有這重要電話號碼,誰會料想到有一天會變成只要有"Line"就好的局面呢?

就好比過去抱著市內電話聊天,如今有了手機,家裡的電話永遠只要繳交最低費率;
再也不用擔心會被"偷聽",隨時隨地都可以"講電話"。

我無法預期接下來這些通訊還會有什麼變化,到底是縮短還是拉遠了彼此的距離?
但肯定的是,時間可以讓你不再討厭一個人,時間也能讓你想念一個人。

我想起他了,不知道他這些年過得好嗎?給我電話,很想知道你的音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