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一種說法,特別在擇偶條件裡,說著不在意對方長相如何,只要對自己好、有話聊...等等條件,
這似乎是很稀鬆平常的話題,不過我不禁想著,長相真的不重要嗎?

我覺得所謂的不在意長相大多數的時候是不存在的,只是比起有形的列舉條件,無形的"憑感覺"才是重點。

說穿了長相這回事,最重要要符合的是"順眼",合眼緣;
但什麼情況下稱得上順眼?其實各花入各眼,很難形容,大概只有見到了本人,才能浮現Y/N的答案。

外貌一點都不重要這說法不存在,除了在選擇對象時變得很重要之外,另一個就是在小孩出生後。

常常會聽到某人說,對方只要對我好就好了,但三不五時開起外貌的小玩笑,
代表你內心某層面還是有認為對方在你心中其實長得不算好看,只是"事實"即便如此,
你欣賞和在乎他其他的特質,超過了外貌,但通常是經過這段觀察期之後;
或者癥結著小孩到底像誰,『還好小孩是男生。』、『還好小孩不是女生』這種說法,
站在優生學的角度,我聽起來怎麼反而不覺得外貌一點也不重要呀!

當然,就算是外貌條件相差甚遠的情侶在一起,也不表示這樣的愛情禁不起考驗,或者那就不是愛了,
我想大概是對方身上某些特質夠優越,使得你可以忽略外貌的"重要性",或者是可以將外貌這回事往後好幾順位。
如他對你很好,好到即使他長得沒有別人形容的那麼帥也無所謂,
畢竟每個人對於擇偶條件的優先順序本來就不盡相同,
所以,選擇對象也沒有絕對要什麼樣的人不可,或者非得要門當戶對不可。

之所以走在一起,就是那種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兩個心甘情願才產生的結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