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到日本工作的朋友回來,就是我們幾個死黨聚會的日子,這次有個重要的主題,
因為另外兩個朋友要去東京玩,順道去找在日本工作的朋友,正好聚在一起討論行程,
遺憾的是我沒能參加,內心的失落肯定少不了,當下我雖然也感到興奮,但散場之後,卻想了很多...

這個難得的機會,是我們四個很難得一起(?)出遊的機會,我卻選擇放棄了,
一方面也是今年的心情有點動盪不安,對於未來;總覺得現在不努力,將來一定會後悔,
七上八下的心情,掃蕩了我出遊的興致,這是理由嗎?我不得而知,但要操心的玩樂,肯定更痛苦。

當然也有很大一部份是東京我造訪過多次,比起曾經熟悉的景點,我比較喜歡開發未知的領域,
東京?還是留待下一次,是不是比較好?好掙扎...

三個月前,我們幾個人就開始議論紛紛著要去東京玩的行程,我當時也認真翻了書,找尋能吸引我的景點,
可惜三三兩兩的有些零落,我最後趨向放棄,想著如果去了,卻不能一起走,那這樣還算一起玩嗎?

上個月突然又動念是不是可以從連假著手,這樣會不會能夠飛出去,又不會打亂我的陣腳?

再度仔細看了一下行程,好像又找出幾個不是在市區,卻讓我有心動的景點,
可是,時間卻是在冬季,雪景是很浪漫沒錯,但又沒有這麼強烈想在風雪之中跋涉,
算了,東京行還是留在下次,我這麼跟自己勸說。

直到前天我們四人聚在一起討論起九月的東京行,我一點也沒置身事外,但卻看著朋友們規劃行程,
好生羨慕,隨手查了查機票錢,兩個月前的價格,真是一點也不美麗。

朋友們還是把我算在他們的規畫內,興致勃勃地說著那麼這天我們要去哪?

我去過東京三次,其中一次跟旅行團,但另外兩次自由行裡,我卻沒能和在東京工作的朋友碰面,
內心感到愧疚,我居然都沒找他!而這次又沒能一起參加,人生有多少這樣的機會呢?

總是想著下次還有機會,最後會不會又讓機會流逝?我不知道,如果自己給自己的煩惱不要這麼多就好了,
如果人生不要想這麼多就好了;這一夜我又陷入了沉思...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