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許久沒見面的阿姨打電話來,雖然找的人不是我,聽聞我的聲音,當然不免要寒暄問候,
聊到老妹和男友交往不到一年就要步入婚姻,太快;聊到我說著:『你要加油。』
我只是傻笑了一聲,沒多說什麼,內心想著:我要加油嗎?為什麼要加油?

因為單身太孤單,每個人都出雙入對,剩下我,很可憐,很寂寞。

但我喜歡現在的日子,也許是暫時,也許只是此時此刻,但人活在當下,不是此刻的感受最深刻嗎?

曾幾何時,"單數"彷彿是個不吉利的數字般,每個人都耳提面命勸你趕緊脫離,
很少人在乎你現在過得好嗎?是否喜歡現在的生活?

過了三十歲,周圍的人開始替你擔心,深怕你這樣下去,會隻身一人,勸你要積極地找尋對象,
然而接近三十五歲,他們替你煩惱著即將瀕臨"高齡產婦",還一個人彷彿就是個失敗者。

結了婚、生了小孩,生活就會永遠無憂無慮,永遠過得開心嗎?
有人說:『有個人可以吵架比沒有人好。』我不以為然。

吵架是傷身又傷心的事,而人與人相處很難沒有衝突,難道天天拌嘴,就是值得讚揚的事情嗎?
只因為你不是一個人,而是兩個人。

比起現況究竟身邊還有沒有那個他,我倒覺得他現在過得好不好?過得開心與否?比較重要。

事實上就身邊的朋友,還沒有什麼生活是令我羨慕嚮往的,反而聽那些柴米油鹽醬醋茶之事,
我慶幸著我"還"過著這樣的生活,唯我獨尊,不用看人臉色,也不用特意替誰著想。

不管我選擇什麼樣的生活,不都是我要為自己負責嗎?誰能替我負責?
但很多人認為的關心,就是"關注著"你有沒有走在每個人都在走的路上,
而誰又能保證,走每個人走過的路,肯定正確,肯定不後悔?

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裡,我感到徬徨與懷疑。

不結婚不代表你的人生失敗,而先要過好自己的生活,其次才能思考伴侶生活,
都到了這個世代,人,特別是女人,應該有權利決定你要的生活;
套一句在雜誌上看到的一段話:『沒有白馬王子,人還是可以活出美麗的童話故事,
假使明天我遇見一位我能跟他共同計劃未來的男士,我會很高興,不過我的幸福不會取決於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