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清閒的一天,工作表沒更新,內心歡呼不已。

過年期間,我獨自北上,過境桃園阿姨家,表姊說道:『有機會常來,你看姊姊妹妹嫁人後就不會來了。』
不經意的一句話,我聽起來分外感傷,腦海中浮現的念頭,原來組織一個家庭,代價著實不小,
不單單只是兩人世界、兩個家庭,原先聯絡的親朋好友,也會隨著時間逐漸被淡忘那當初的情感,
真的是在兩人世界、兩個家庭裡,過得幸福,就是愛最大嗎?我遲疑了。

事實上,多少家庭伴隨著多少大大小小的問題,要日日過得幸福、感受到幸福,也不容易。

結婚就能保證下半輩子幸福了嗎?我不太相信。

不只是家人之間,步入婚姻關係後,剝離的關係,朋友之間亦是如此,特別是有了小孩,更加深了距離。
不可否認的是,有的人的交際手腕夠強,他可以兼顧家庭與友情,儘管看似被綁住的時間,
他就是有辦法抽空維繫成人之間的情誼,當然,也不會令人視覺麻痺地不停地曬小孩。

結婚不該是捨棄所有的一切,只為了維繫婚姻關係的過程,看你是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抉擇。

曾經有朋友問我:『你去過一個人的旅行,會不會再也不想和他人一起旅行?』
我當時沒有回答他,只是笑了一笑,現在想想,我應該要這麼回答他,
或許不應該認為我不會想和他人一起旅行,而是步入婚姻的朋友也許不會再邀我同行,
因為他們認為沒有成雙成對,也沒有共同的親子話題可以相談吧!

我的內心隱隱有一個角落是對婚姻有所保留,眼看著某些步入家庭後就像毫不相干的陌生人,
我企盼著自己若有朝一日走入同樣的境界,不要成為這樣的人,做這樣的事,
我想做一個可以兼顧家庭與友情,有情又有義的朋友,我不想為了選擇一方,而割捨另一方,
為什麼這種事,非得二選一不可?難道就不能同時做好這兩件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