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前晚太晚抵達民宿,於是我們決定這天早上約九點在會賢站集合,
接著前往南大門市場(남대문시장문)解決早餐。

DSC07208.jpg DSC07209.jpg  

南大門市場(남대문시장문)佔地很廣,不知因為我們太早到呢?很多店家才正陸續準備營業,
相較於印象裡的市場,它比較像市集,一區一區的,有女裝、男裝、襪子、內衣褲,還有些許小吃攤;
我們第一站選擇卡梅谷(왕만두)傳統手工包子,點了原味和泡菜口味,大概是空腹太久以至於忘了拍攝一張紀念照,
和台灣吃到的包子相差甚遠,它的皮薄餡多,味道偏重,但,是好吃的;
泡菜口味比原味更入味,鹹辣鹹辣的口感,讓我們都開胃了。

走著走著,看到韓劇裡常出現的甜米露,我順手點了一杯,這...有點像是米香泡在綠豆湯裡的味道,
微甜的綠豆湯,竟然能和濕潤的米香合而為一?令我嘖嘖稱奇,原來,也可以這樣混搭呀!

市場繞了差不多了,我們趕緊前往下一站,明洞,首先先解決荷包問題,找尋大使館附近的兌換所。

會賢站和明洞站就差一站,我們沿途晃過去,不用細看地圖,嗅到熱鬧的商業氣息,你就知道離明洞不遠了。

DSC07212.jpg  

這天的匯率其實還不賴,以一塊台幣可以換到37.2韓元,以一塊美金可以換到1133韓元,
不過無論如何都比在台灣直接換韓幣來得划算許多;好不容易找到大使館看到周圍的換錢所,
老實說我在門口也掙扎了許久,到底要換多少錢?躊躇了一會兒,順手把零錢和六百塊美金拿出來兌換,
總不會不夠吧?不夠再說吧!完全沒有計畫的我,隨手先換了一些。

不知不覺也過了中午,我們開始找尋餐廳覓食,有朋友提議明洞餃子(명동교자)這家幾乎是旅遊書都有推薦的餐廳,
當初沒把他排在行程上是因為看過部落客分享,反應兩極,想想還是不要冒險所以把它刪除了,
此時此刻再度被提起,好吧!看來是注定要讓我們嘗鮮試一試,去一探究竟吧!

明洞給我的感覺與西門町有些相似,是一種讓人置身其中周圍看起來都很相像的景點,
明明是第一次路過,卻像方才已經經過的街道巷弄,為什麼呢?因為實在是太多雷同的店家了。

找到明洞餃子(명동교자)這裡門庭若市,我們沿著階梯排隊,只見店裡忙進忙出,無人閒著,生意之好,可想而知。

DSC07213.jpg DSC07214.jpg DSC07215.jpg  

人多的好處就是可以每個人都點不一樣的餐點,大家分著吃,得以吃到更多種類,於是我們各點一種,剛好四種。

當然人多的壞處是,餐點一上,不手腳快一點捕捉料理的倩影,很快就會被分食完畢,
我就是手腳慢的那位,少了那張充滿辣勁,讓人吃起來又冷又熱,紅通通的"骨董麵"。

第一張豆乳涼麵,大概是我吃到最特別的口味,在台灣喝過許多黃豆製成的豆漿,
但把無糖豆漿融入料理裡我還是頭一次吃到,很合大熱天加上平時吃的比較清淡者的口味,
可是,若一人品嘗一碗最後真的會因為膩口而吃不下。

第二張就像台灣吃到的肉燥湯麵一樣,很親切熟稔,這碗麵是唯一的熱湯麵,卻很合我們這些從台灣來的味口,
恰巧的濃度與鹹度,灑上些許小黃瓜絲,即便是熱的也很清爽,最後連湯都一滴不剩。

第三張是令我們所有人幻滅的"韓式餃子",亦是來這旅遊才知道,韓式餃子的變化多端,
這看似像台灣的燒賣(?),皮薄餡多,讓我們一點也不覺得他像顆餃子,
明洞餃子(명동교자)真的不用非得點餃子不可,這...應該算是明示了吧???

DSC07218.jpg  

嚴格說起來是第一天行程,一切都感覺很新鮮(?),久仰明洞大名,現在我正身在此處。

不過,才一個多小時過去,我已經開始對明洞有些疲倦感?!因為重複的店家太多,尤其是彩妝保養店,
人潮熙來攘往,相似的街景,還以為是方才曾經走過的路,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初次見面。

但這裡對我卻是萬惡深淵,為什麼呢?我只是想走進Vprove近距離看看朴寶劍,
沒想到在積極熱情(?)的女店員推薦試用下,我走不出去了,甚至,就在這裡花了一萬五台幣買了一卡車的眼霜,
OMG!當下我的內心在淌血,可是腦袋卻無法理智思考,對方掏出越來越多贈品,但贈品著實不是重點,
祭出寶劍的鏡子、海報、環保購物袋、扇子...;手還是不聽使喚地刷卡下去,
我還莫名地"得到"一卡皮箱,剛剛好裝滿這些用"罪惡"換來的保養品。

我才從隔壁Banila.co買了一袋卸妝霜,亦剛好和Vprove眼霜即贈品塞滿整個行李箱。

就這樣一點也不想很招搖地拖著行李箱走出店門,怎麼回事?第一個行程就大開殺戒嗎?
心情頓時有點悶悶地,我想買,但我不想買這麼多,因為當下理智線斷裂,只能怪自己。

DSC07219.jpg  

一個人拖著沉重的行囊,路過第一家Line Friend專賣店,儘管行動不便,仍舊拖著它到裡頭逛一逛,
巨大醒目的熊大,憨憨的模樣依舊吸引著我們的目光,大家爭相想與之合照,我恨自己不耐心多等一會兒,
只拍了張畫面有些凌亂的相片,飲恨啊......!

在店裡很快找到朋友要的物品結帳後,把物品塞進背包裡,繼續(?)前往下一站繼續血拼。

Beyond洗髮精是我少數列出的購物清單,除了Banila.co卸妝霜。
所以看到Beyond這牌子出現在我眼簾,我馬上進入店裡買了兩瓶洗髮精,
又再度拆開行李箱,硬是挪了個位子把它們放進去,噢!又多了一公斤的重量。

DSC07220.jpg  

我已無力再進入孔劉的THE BODY SHOP世界,只能默默地和他揮手路過。

DSC07221.jpg  

漸漸地,天色慢慢暗了下來,原本寬廣的道路開始有小吃攤販出來擺攤,儼然成了熱鬧的夜市,
或許是物欲已填滿了我的食慾,見到這麼多琳瑯滿目的小吃攤出現我卻不屑一顧?
反倒是韓國斗大的栗子吸引我的目光,好吃嗎?我內心反覆想著,但我始終沒有下訂單,只是遠遠地望著。

到了集合時間,我們隨意地拜訪攤販果腹後,準備前往N首爾塔囉!

找到明洞站3號和4號出口間的05號循環巴士站牌,等了好一會兒終於見它現身,
來首爾之前就聽聞朋友說過韓國巴士開車速度之快,要抓好站穩,果不其然,讓人搖搖晃晃地。

一路上咯噔咯噔將近半小時後,總算到了N首爾塔入口前。

DSC07222.jpg DSC07224.jpg  

託朋友的福,我們省下四張門票錢,我本人是夜景控,不得不說我對此地有某種程度的期待感,
但,真正上塔之後,深深覺得夜景比日本看到的遜色,可能是從高空往下望,造景略顯普通,
要從更近處看建築,才能感受到絢爛的燈光之美。

DSC07227.jpg DSC07232.jpg DSC07241.jpg DSC07245.jpg  

可惜這次沒什麼時間近距離觀看漢江,否則周圍燈火通明的夜景應該很美。

DSC07248.jpg  

大概是因為適逢夏季,在外一整日汗流浹背不說,蚊蟲亦跟著湊熱鬧,
身著短褲的我不堪其擾,只想趕快下山,對周圍的人工造景、鑰匙鎖不感興趣,
等到了回程巴士,奔波了一天,終於可以邁向回家之路了!

怎麼明明才第二天,我的雙腳已經湧現一股疲憊感,明明沒走很多路,痠痛感從腳底開始蔓延著,
咦?奇怪了...這是怎麼回事?竟然比腹地更廣大的日本更早體現痠痛?

IMG_8178.jpg  

笑一個,來一張紀念照,到底行李箱裡放了哪些什麼東東啊?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