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jpg   

仔細想想我好像是第一次參加個人的見面會,又或者是年代久遠,不復記憶。
聽說孔劉要來台灣辦見面會時,心情是既興奮又期待,『終於來了。』心裡反覆說著。

礙於經費的緣故,我買了4000元東F區的票,第一次進新莊體育館,著實很擔心場地和視野的問題,
買票前不停地上網搜索網友分享場地的心得,到底要坐斜線好?還是直線好?還是正對面好?猶豫不決。
最終我選擇了接近直線的兩個位子,南區沒有兩張票只好作罷。

終於到了開演當天,帶著尚未完全康復的腳傷,緩緩地步行到新莊體育館,
距離晚上六點不到十分鐘,趕緊進場就坐吧!

坐好位子後,原來新莊體育館場地比我預期的還小,真是太好了,也就是說雖然看不清楚台上的五官,
至少也不至於像螞蟻一樣小,非得用望遠鏡不可,而左右兩旁的螢幕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先前擔心會被擋住的問題,目前這個位置看來都還順暢。

DSC07115(001).jpg  

一切就緒後,準備好相機想捕捉孔劉的身影,但無奈主辦單位抓得兇,還是不要老是犯規,免得被請出場,
我很少欣賞到準時開場的表演,延遲半小時似乎也是家常便飯,但此次不同,約莫五分鐘後就開始表演了,
開場就是一首孔劉親自演唱自己喜歡的歌,唱給大家聽。

DSC07117(001).jpg  

看得出來孔劉面對這陣仗很緊張,但深情款款地歌聲還是令人陶醉其中。
身穿一襲白色西裝,宛如白馬王子的化身,引起全場尖叫聲不斷。

唱完歌後,主持人黃子佼登場,開始"聊聊天",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主持人是黃子佼的表演,
久聞黃子佼的主持功力無冷場,昨天這場聽下來,名不虛傳,機智反應和幽默風趣的應對,
讓此次的見面會歡笑聲不斷,真的真的太有趣也太好笑了!

除了坐下來聊聊之外,還有投籃"比賽"、好友爆料、為粉絲實現願望、好友站台獻唱等等環節,
撇開絲毫不可鬆懈的"聊聊天",我對於為粉絲實現願望印象深刻,特別是拿著一把吉他上台的粉絲,
抽到就是幸運,也得以趁此機會送禮,他送給孔劉的禮物正是當時紅極一時的『看見台灣』,
這禮物選得未免也太好了,我差點就要起立鼓掌了,不單單是一個代表台灣的禮物,
亦和孔劉身為公眾人物為社會發聲的觀點不謀而合,想當初我進電影院看『看見台灣』哭得唏哩嘩啦的。

選禮物是種學問,當然很多人往往不外乎會送名產,只是食物放進肚裡消化完就結束了,
什麼東西才能造就永恆的紀念呢?『看見台灣』是我想都沒想過的禮物,卻恰到好處,感謝這名粉絲的用心。

相信孔劉一定會看這部片,不知他的感觸會不會和我一樣深刻呢?

  

其中一段能光明正大錄影的,莫過於主持人黃子佼請孔劉為粉絲錄一段起床鬧鐘聲,
先是請孔劉用中文發音,孔劉念得好標準,不過或許是他不太理解中文意思,所以念了又念還是覺得不夠"性感"?

  

好吧!改成自己的母語試試看,但不得不說,對於不懂韓文的我,怎麼感覺韓文的念起來有點...僵硬???
那再加個Kiss好了,果然親切多了,原來就是少了關鍵的那一味啦!

對對對,粉絲就是要這個,黃子佼Cue的太好了,在台下的我聽得心花怒放。

三個小時瞬間即逝,不知不覺也九點多了,漸漸到了尾聲,孔劉和我們道別,但誰願放手?

想不到孔劉以突擊的方式來二樓環場一圈感謝粉絲,並和粉絲握手道別,只怪我腳傷還未痊癒,
不敢火速跑到二樓走道去握住那雙手,只是靜靜看著他來了又走,但這驚喜的一幕,想必是很多人想都沒想到的吧!

  

最終和OST一曲和我們正式道別,最後還親自演唱一小段,一切的一切,是夢境還是真實,早已模糊不清。

心不甘情不願地隨著人群離開體育館,想不到回到家看到新聞,孔劉離開前,坐在車內和粉絲揮手道別,
早知道我應該堅持到最後,搞不好還有機會近距離看一眼孔劉本人呢!

我從咖啡王子一號店開始認識孔劉這名演員,有別於很多看起來比較陰柔的韓星,
他帶著有點壞壞憂鬱的外表,但我們都知道他本人很溫暖,
隨著入伍後,消息沉寂一段時間,但沒有人像他堅持自己的原則,
退伍後仍念念不忘曾經看過描寫真實事件的書,藉由自己身為公眾人物的影響力拍成電影,
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讓眾人知情,其後更因此造就修法。

這位模特兒出身的演員,起初演起戲來不免讓我有點擔心會不會演得生澀呢?
可是事後我就再也沒有這種疑心,自然的演技,讓我以為他就是演員出身的。

睽違已久的電視劇,以『鬼怪』的姿態現身在我們面前,正如他所言,比起作家和導演等等因素,
他更在意這個劇本是否與他的價值觀契合?所帶來的影響力是否正是自己想要的?

雖然無法真正貼近孔劉,然而從一些報章雜誌的報導裡,還是能依稀透漏關掉鎂燈光之下的孔劉,
更讓我心儀心動的大概就是同屬巨蟹的默契吧!

對我而言,孔劉真的很巨蟹,不愛看恐怖片、多數時間宅在家、喜歡獨處,內心渴望自由、
每個問題會斟酌思考後作答、低調加上有些害羞以及嚴謹的個性、認真看待每件事、
希望照顧到每個人,如同台上很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深怕遺漏......。

專訪中這句:『「現在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段時間,我現在怎麼過會影響到我40歲後的生活,
我不禁思考,一個人該有多長的時間去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這也正是我最近在思考的問題。

謝謝孔劉來了,有孔劉在的日子每天都很燦爛。


媒體報導:【誠意加碼】台粉應援逼哭孔劉 「我比想像中脆弱」 _ 即時新聞 _ 20170429 _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