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08.jpg  

『是要選擇自己先活下來?還是一起活下去?』

不得不承認2017年開播的韓劇占大多數是嚴肅又深沉的戲碼,
不過比起2016年推出很多強檔的劇本,2017年第一檔其實不算遜色。

當初會決定想看這齣戲,不外乎男主角鄭敬淏,看過『狗與狼的時間』、『為純情著迷』,
他的演技沒話說,嚴肅的、搞笑的,完美消化,造就了我觀賞這齣戲的動機。

開播以前,電視台先放送製作特輯,不看還好,一看加深了我更想收看的決心,
想起男主角在專訪中還打趣地對著主持人說:『你都把我們的戲公開完了。』
確實,看了製作特輯,大略得知劇情的內容在描述些什麼,
不過我實際上看了播出之後,製作特輯還是沒有把秘密表露無遺,
真正的刺激與懸疑還是看演出才能感受到。

不止一次曾說過我對偶像團體作為演員演出不太有信心,但不得不提及還是有表現可圈可點的偶像歌手,
褪去偶像包袱,就像受過專業訓練的演員一般,表現得栩栩如生,好比劇中飾演李烈的燦烈和飾演河智雅的李善彬。

第一次看女主角白珍熙演戲,當時他參加RM錄影對我來說就是個陌生人,但看了Missing9以後,
為什麼韓國演員都演得這麼好呢?很快地把我從現實中拉進了螢幕裡,猶如身歷其境,緊張不已。

而他們都是年紀輕輕,不到三十歲已經是很優秀的演員。

或許正因為是懸疑片,勾勒出讓人想知道結尾的慾望,不曾出戲,不曾想中斷,
幕後指使者是誰?兇手真的是他嗎?在我腦海裏百轉千迴。

維基百科:Missing9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官方網站:미씽나인

傳奇娛樂公司一行演藝人員在一次飛行旅途中遇上墜機事故,當羅奉熙(白珍熙飾演)甦醒後,發現置身於無人島中,
與徐俊五(鄭敬淏飾演)相遇後,兩人為了活下去,在島上努力討生活,找尋食物,
過了一段時間,又遇上河智雅和尹素熙,漸漸地開始相信,原以為其他人皆無生還跡象,
隨著找到的人越來越多,其他同伴還活著的念頭也越來越強烈。

果不其然,找到了剩下失蹤的所有人。

大夥兒一起行動、一起找尋食物、一起取暖,總有一天會逃離這裡吧?
彷彿老天給的一線生機,找到了以前居住在這座島上的人所留下的房屋,
又慢慢地在海上找到漂流多日的行李,搜出一些衣服和食物,這不就是天降甘霖嗎?

正當以為一切都往希望的方向前行時,因為某些人試圖丟下其他人逃脫而產生了不信任與猜疑,
偏偏想逃走的人,帶著唯一的救生艇企圖離開這座島時,
遇上風浪,計畫失敗,但此舉已經傷害了彼此原本團結的心,
在風浪又打散了同伴時,出現了該不該救援這些人導致意見分歧,
是要自己先活下來?還是解救其他人後一起活下去?

爭執的過程中,大家拳腳相向,最終達成共識?!
不!偷偷摸摸地再度欲取救生艇找尋失蹤同伴時,堅持救援和只顧自己兩派扭打起來,
沒想到一個失手,崔泰浩竟將李烈致死,為了隱瞞這個"失誤",不惜將李烈的屍體丟入大海。

做壞事不要心存僥倖,一定會被發現的。

但是,泰浩這回已經殺了第二個人,目睹第一名受害者,機長,的素熙厭惡著泰浩,
企圖威脅泰浩自己要告訴其他人這個秘密,逼迫泰浩離開大家,
但已經殺人成癮的泰浩怎麼可能放過素熙,於是將素熙勒斃,殺了第三個人。

這一連串的故事正從幾個月後被發現可能是唯一倖存者,羅奉熙,口中描述著,
原本回國的奉熙失去了記憶,隨著偵查組的努力和催眠幫助下,奉熙恢復了記憶,
然而,在這時也聽聞,殺人魔泰浩亦從失蹤轉為生還者,已經回到了韓國...。

沒錯,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人類。

起初為了要活下去而殺人,對自己說是迫不得已,殺了一個又一個人後,
漸漸地對殺人行徑,猶如吃飯所見一般,甚至為了堵住他人的嘴,不惜加害他人,
俗話說患難見真情,此話真不假。只有在受難時,才能看見一個人的真面目。

我們會想著,那些自私的人如何能看著別人死去,保全自己?
而那些人卻是想著,自己活命都來不及,哪裡能顧及他人?

到底,凌駕於自己性命之上的是什麼?我想大概是情感。
基於對這些人的情感,想保護他人,而願意犧牲自己。

雖然"人是自私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些話是老生常談,但自私的境界若是加害他人亦在所不惜,
那麼這樣的人活著,是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之一。

我始終相信因果輪迴這件事,你對別人的所作所為,有一天你要自行承擔,
故事會怎麼發展下去呢?加害者不只一人,他們的動機為何?我期待著下週劇情。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