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難得四天連假該怎麼度過呢?
要做的事情其實很多,只是想選擇何種層面去做,
最終我還是選擇了最不費力的事做。

剛好遇上這週『W-兩個世界』結局,已經默默看了10集,就繼續追下去吧!
中秋節將剩下的六集結束,濃烈的粉紅氛圍,穿梭漫畫與現實之間,
穿越劇一直都是我喜愛的故事,網評很多人說越看越複雜,
對我而言一點也不複雜,而且是一齣完整的劇本,
當然,結局也沒有讓我失望,算是happy ending,
有機會還是想記錄這齣戲,作為紀念。

接著,正被熱烈討論的『屍速列車』也不容錯過。
我可是鼓起很大的勇氣去看這部電影,膽小如鼠的我,
這樣的題材已經夠令我震撼,感謝導演將可怕的喪屍近距離拍攝僅僅數秒帶過,
就這樣一群人讓我遠遠地望著就好,
對於貧富階級與人性黑暗面的諷刺表露無遺,
其實人才是地表上最可怕的生物了!

久久無法平復的心情,一直到隔日才逐漸好轉,
打開了去年播的『海德哲基爾與我』,當時曾耳聞到後來拍得亂七八糟(?)而棄劇?
可是玄彬和韓志旼都是我喜歡的男女演員,還是不想放棄,不如親自一探究竟吧!
誰說不好看?收視為何好不起來不得而知,但不得不承認是能深深打動我心的一齣戲。
韓志旼淚眼汪汪的神情,和完美一人分飾兩角的玄彬,自然的互動,
讓我覺得愛情好美,也讓人變得更好。

再怎麼好看的戲,總有人不喜歡,再怎麼縝密的思維,還是有一疏,
除非真的破綻百出,或者有離譜的漏洞,不然看戲的時候,就當個傻子吧!
感受好的一面,忘卻壞的那一面。

我何時開始喜歡看韓影韓劇已不可考究,
曾幾何時韓國不再千篇一律皆是灑狗血劇情?
更深刻地諷刺社會現實、細膩傳達人與人間的情感,
其實韓國早就已經遠遠超越我們,不管是技術還是其餘方面。

為什麼我們無法拍出精緻細膩,能深深烙印在每個人心裡的名作?

常常看韓影韓劇不難發現,他們從每一個角色肢體語言、每一個場景佈置、每一件裝飾都不馬虎,
多少服裝飾品最後都會在市場上流行好一陣,你肯花心思、下功夫的每個細節,
不會只是隨著劇情落幕而結束,甚至會帶來後續無限商機和留為佳話。

很多時候,我們也沒想到最後會一炮而紅,有些可能是炒作出來,
但大多數都是名符其實,是因為真的感動到心坎裡而大紅大紫。

因為『屍速列車』太深刻所以看完後看到一篇介紹,原來我們看到的那一大群喪屍,
還是由舞者半年訓練出來的成果,他們僅僅只是臨時演員,卻表現得像專業演員般生動。

連臨時演員都不能忽視的用心,我們作得到嗎?

職場上商場上講求成本,最好是成本越少越好,價格壓得越低越好,
最好品質能維持最高標準,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我可以砍你的價,但你不可以砍我的價的不對稱,
試想,好的品質,除了用心之外,難道不用消耗成本就能做到嗎?

想要最便宜的價格,就只能享受最低的品質,
不肯付出成本,當然就無法得到好的作品,
你用了多少心、投入多少成本,就成就怎樣的品質。

要在市場上有競爭力,必須先提到你的品質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