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豫好一陣子到底該不該換眼鏡,
畢竟當年花了9480元的天價,怎麼能說換就換?
其實我並不崇尚名牌,配了韓國品牌的框架,日本設計的鏡片,
最後結帳竟然高達九千多塊我也嚇了一大跳,
但礙於是3C重度用戶,加上有時竟然戴眼鏡比沒戴眼鏡還要模糊,
看來這些年的使用之下,鏡片磨損不少。

用了四年,雖然視力沒什麼大礙,
但考量配戴抗藍光還是決定走一趟眼鏡行。

到底要去哪一家呢?選擇眼鏡行也是門大哉問。

之前屬意來自日本的Jins和Owndays,
剛好台北車站就同時網羅這兩家,不如就去一探究竟吧!

大致上繞了一圈以後,我回到Owndays,再仔細翻找一遍,
找到我想要的兩款樣式,最後再進行抉擇。

其中一款竟然是放在兒童區,但上頭寫著:也適合巴掌臉的大人使用。
可是我不是巴掌臉耶!還是不要勉強選擇,那就剩下另一款PC品牌,
標榜專為3C常用戶,濾除刺眼藍光,用眼過度的新世代所設計。

剛剛好,我正需要這款。

選好樣式後,以平板填寫會員資料(好方便,客戶填寫的同時也一邊建好檔了),
再到一旁驗光確認度數,接著進行鏡片製作,二十分鐘後就可以取件。

20分鐘耶!可不是20小時,台灣大多數的眼鏡行都還是要隔天,甚至隔好幾天才能取貨,
我想應該是委託其他商家製作,非在本店,比較耗時,
但無論如何,20分鐘就能火速配好的優勢條件,也難怪人潮絡繹不絕,
設想到客戶無須多跑一趟的便利性,叫人怎能不愛呢?

當然,最令我驚喜的是,我的度數竟然有銳減的趨勢,
儘管只是微小幅度,比我預期它有"成長",這還稱不上驚喜嗎?

的確,現代人就是講求快速、不高貴,品質又不能太差,當然這不見得適用於任何場合與物件,
不過就眼鏡這一行,日本人做到了。

鏡架$1490+鏡片$1490+抗藍光$1000=一支$3980,
比起過去曾經合作過的眼鏡行,價格真的親民多了。

我不追求什麼流行,只要鏡框樣式是適合我的,
取件速度夠快、品質有水準、鏡片需求也符合、價格親民,
Owndays之於我,綽綽有餘。

當我拿到眼鏡試戴,眼前一片光明,
果然鏡片磨損太嚴重,效果差很多。

不過,新科技有新科技的限制,
清洗時記得用冷水,配合中性清潔劑洗滌,
不要用肥皂水和熱水沖洗,也不要帶去溫泉類的場所,
才能讓鏡片的壽命延長。

返家後翻了翻Owndays官方網站,無意見看到社長的話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湧上心頭。

********************

「沒有夢想也沒關係。認真挑戰才是最重要的。」

田中 修治 Tanaka Shuji

很多人會將「沒有夢想」、「找不到想做的事」掛在嘴上。

若是將「想要學會的事」、「想要得到的東西」列表出來。我想,應該會列出不少項目。

「想出國旅行」

「想擁有一直想要的車」

「想要學好英文」

「想要個漂亮的女朋友」

「希望能更圓滑的應對客人」

「想從事海報或是廣告設計」

像這樣,只是個突然的想法就已十分足夠。

比起抱持著「想改變世界」或是「想減少犯罪」、「想保護環境」這般大家都認同的崇高理念,
其實當個默默無名的小孩也沒有什麼關係。

不過是剛好進入一間以「成為日本代表」為目標的公司上班,
並不需要勉強地將經營者的夢想變成自己的夢想,也沒必要為了他人的眼光去隱藏自己感受。

比起這些,還不如先專注於眼前自己能做的小事,再竭盡心力地去完成它。

假使只要努力賺錢就能實現夢想,或是只要努力學習就能完成想要學會的事,這樣也不錯。

像這樣努力、拼命地去過每一天,不知不覺中也成為生活的一部份,等到發現時,
也有可能已變成你一輩子的工作了。

就好比為了「交個漂亮的女朋友」而去參加容易與美女認識的活動,
或是想要備受歡迎而努力從事媒體傳播相關工作,最後也因此覺得有趣而深深著迷。

因為喜歡帶給他人歡樂與感動,等到發現時可能已成為專業人士並將此視為一輩子的工作也說不定。

大概,也就是這樣的流程。

一開始的動機,不過也就是這樣。

出社會後唯一最重要的就是,「認真」的去做每件事。

不依賴別人,靠著自己向前邁進。

若你可以做到就連睡眠時間都覺得可惜,不浪費一分一秒的全神貫注地去做,出乎意外地大部份的事都會實現。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想成為社長,只是為了生活而不得已開始做起生意,
也不過是拼命的工作,等到發現時工作夥伴增加了、自己也好像多了些責任,
也因此體會到與大家一起完成目標的喜悅,同時也有了支撐他人生活的必要覺悟,
也是第一次感受背負這份覺悟是如此的開心。

抱持著這種感覺做了15年,直到最近才覺得自己已成為真正的社長。

這是包含了到目前為止的開心以及辛苦。
「自己該做的事」

誇張一點,就是上天給予的「使命」吧。認真面對交付於自己的工作,充實度過每一天。

賭上人生去挑戰的「夢想」或「目標」是沒那麼輕易發現的,就像公司或是社長也不是被授予而來。

賭上一切卻還是找不到自己的「夢想」或「目標」,這麼離開人世的人或許還比較多。

但是,當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後,在能否實現夢想上都會是人生中最精彩且最有趣的部分。

絕對會比發現夢想前,還要來的幾十倍的豐富。

也就是說夢想或目標就像是上天為了獎勵每天都很努力、用盡心力過活的人,於某天賜予的禮物。

所以我不會對在OWNDAYS工作的人說出「成為像我這樣的人」或是「跟著我的腳步」的話。

我的人生是我的東西,沒有打算要給你。

而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我也不想要。

但是,如果現在的你,正處於沒有夢想、漂浮不定的虛度每一天,
試著加入OWNDAYS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總之就以「成為日本第一的眼鏡行」為共通目標工作,
你將會發現每天努力活著是件多麼重要的事,也可以體驗到與同伴一同完成目標的喜悅。

當你努力走在這過程中,找到像是真正想追求的「夢想」時,
就算那是在OWNDAYS無法繼續,必須轉向於其他方向前進的事。

在OWNDAYS工作,能稍微豐富你的人生,那麼我創立這間公司就有意義了,
就算只是短暫的與你一起工作,我也會覺得是件值得誇耀的事。

既然誕生於這世上,不努力生活是不行的。

那是對誕生於這世上自己的責任。

看到這,「我懂這感覺!」的各位如果來願意加入OWNDAYS的話我會非常開心。

當然,中途加入也沒有問題。

From:https://www.odsaiyou.com/tw/message/

********************

我很喜歡這句-
『我不會對在OWNDAYS工作的人說出「成為像我這樣的人」或是「跟著我的腳步」的話。
我的人生是我的東西,沒有打算要給你。而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我也不想要。』

我們的人生到底為何而活?為了夢想和目標嗎?
那你的夢想和目標是什麼?很多人可能不得而知;有的人知道,卻還無法實現,
還有一種人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或目標是什麼。

我想社長所要傳達的是每個人都應該認真去做每件事,
如果你的夢想是成為老闆,當上老闆並不容易,
而有著老闆夢的人比比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願。

但是,你肯花時間投入心力做的事,可能有一天會幫助你實現夢想也說不定。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絕對不會成功,
看到這裡,我突然開始回憶起我當時的目標呢?
還在不在?是否還有著強烈慾望想要達到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